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手指点一点 许可不用跑 海盐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审批实现“零跑次”
2018-06-28 08:00:50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吴佳琴 通讯员 钱 欣

  “太方便了!只要按照上面的提示一步步填写就行了,不用跑去窗口办理,也不用担心材料不全重复跑,现在办证真是越来越便捷了。”昨天上午,县开发区的卫生监督协管员金松健来到辖区内一家名为海盐县西塘桥蕾蕾养身馆的美容店,为该店就网上申请卫生许可证进行现场指导,协助经营者网上申请,同时现场指导经营者开业后需要注意哪些卫生事项等,美容店负责人柯秋芳在手机上完成申请后,对如此贴心的服务赞不绝口。

  柯秋芳是海盐推行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审批“零跑次”后的首个受益者。6月25日,海盐举办公共场所卫生许可“零跑次”启动仪式暨业务培训,开启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审批“零跑次”模式。记者了解到,这是继去年底海盐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实行告知承诺制后的又一大便民举措。此次“零跑次”方便在哪里?简单地说,就是以前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新发证、延续、变更等手续,都需要把材料递交至窗口,而现在公共场所申请人只需关注“海盐卫生监督”微信公众号,提交相关电子材料,签订《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告知承诺书》,不用出门即可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

  昨天柯秋芳网上提交申请后,县行政审批中心卫计窗口工作人员陈慧龙便在海盐县卫生监督协管信息平台上收到了该条预审信息,随即仔细审查了相关材料,认为申请材料符合要求,当即审核通过、制证并根据预留收件人信息填写好快递面单,等待EMS快递员上门取件送至申请人柯秋芳手中。“申请人通过微信公众号提交电子材料后,我们窗口工作人员在海盐县卫生监督协管系统平台上看到后会及时进行审核,符合相关要求的当即制证,并于当天给申请人寄送快递;不符合要求的,通知辖区卫生监督协管员指导申请人修改上传材料,真正实现公共场所卫生许可‘一次都不用跑’。”陈慧龙介绍。

  优化审批流程,简化审批材料,提高审批效率,实现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审批“零跑次”,这其实是推动公共场所卫生监管工作重心从事前审批向事中事后监管转移。根据相关流程,在申请人取得《卫生许可证》一个月内,县卫生监督所会派出执法人员对该单位开展现场监督检查,将首次检查情况录入至县卫生监督协管信息平台,并针对不同情况分别处理。此外,县卫生监督所还会根据双随机抽检工作的有关要求,按比例定期抽取公共场所抽检对象与监督执法人员,依法开展监督检查与监测,依法严肃查处违法行为,并公开抽查结果信息。

  海盐县卫计局副局长缪金明介绍,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告知承诺“一次都不用跑”改革是今年卫计系统深化“放管服”、“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一项重点工作,力争6月底前全县所有公共场所卫生许可事项全部实行手机微信网上申请与快递送达,让群众真正享受到便捷的审批服务。“接下来,我们还计划推出更多事项实现‘零跑次’、‘移动办’、‘一证通办’,更好地服务于民、便利于民。”缪金明表示。


标签: 卫生;公共场所;海盐县;柯秋芳;卫生许可证;监督;经营者;协管员;美容店;手机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