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手机点一点 小事不出村 南湖区推出“掌上审批”便民服务平台
2018-06-28 07:24:3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黄娜 通讯员 温碧丽 王欢

  浙江在线6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娜 通讯员 温碧丽 王欢)6月26日上午,嘉兴市南湖区凤桥镇庄史村村委会里,50岁的严水林在村干部肖芳的指导下,利用手机上的“掌上南湖之窗”移动办理平台,没多久就办好了家庭经济状况证明。

  原来,严水林打证明是为了给在浙江中医药大学念书的大女儿申请学校助学金用的。

  严水林在手机上填写了需要提交的家庭情况调查表,表内分工资性收入、经营性收入、财产性收入和转移性收入四块。点击提交调查表后,村里线上受理审核,马上就开好了证明。

  “手机点一点就办完事了,真方便。”严水林发现,小平台有大功能,要办的项目写明了要提交的资料,步骤简单,在家就能操作。

  原来,为进一步践行“最多跑一次、就近跑一次、一次不用跑”的服务宗旨,今年,南湖区行政审批局将“最多跑一次”改革延伸到了移动终端,携手中电科嘉兴公司共同推出“掌上南湖之窗”移动办理平台,并在庄史村开展试点,逐步实现群众和企业办事“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随时随地享受无差别的智慧服务。

  “平台可提供服务事项在线办理,也支持上门代办服务,同时市民可实时查看事项办理进度。”南湖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平台现已实现独生子女光荣证、流动人口婚育证明、流动育龄夫妻生育服务等级证明、生育登记服务、经济状况证明、老年优待证办理、残疾证办理、爱心卡办理8个服务事项的在线办理和代办服务。

  “接下来,我们还会将百姓办事需求量大的农村养老保险退保、4050办理、城乡居保退休、60岁70岁以上老人补贴等社保事项纳入‘掌上南湖之窗’移动办理平台,还将针对村民办事需求逐步整合各类权力和服务事项,并在全区全面推广,将‘最多跑一次’改革向村里延伸。”南湖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南湖区;严水林;办理;手机;掌上南湖之窗;移动;家庭经济状况;村村委会;村干部;凤桥镇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