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多举措强化党内激励关怀帮扶 桐乡努力让困难党员感受“组织温暖”
2018-06-27 08:19:15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周志鹏

  关心爱护党员,特别是关怀帮扶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一直都是党的优良传统。昨天上午,市委组织部、市慈善总会联合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困难党员集中慰问活动,现场向36名本人或者家庭遭遇特殊困难的党员集中发放慰问金和慰问品。据了解,此次集中慰问活动是我市“七一”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市委组织部、市慈善总会连续多年坚持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充分体现了市委对生活困难党员的关心和关爱。

  在这次集中慰问活动中,来自凤鸣街道新农村村的困难党员邵女士领到了一笔暖心的党员关爱专项资金。今年年初,邵女士经历过一次大手术,家庭在经济方面遭遇了严峻的考验。但是,困境之中党组织的真情关怀让她深受感动,她动情地说:“党组织给我带来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扶,更是精神上的支持,让我以坚强的意志面对生活的挑战。非常感谢党组织和慈善总会!”

  记者了解到,像邵女士这样的基层困难党员,市委一直都十分重视和关心。早在2010年,我市就建立了桐乡市党员关爱专项资金,架起了党内关怀“连心桥”。这些年来,我市组织开展了多次走访慰问和资金募集活动,截至目前,市级党员关爱专项资金累计募集1200余万元,慰问帮助各类困难党员、创业党员、“三老”人员2400余名,发放各类慰问补助926万余元。在市委的引领带动下,全市各镇(街道)、各行政村(社区)都已全面建立了党员关爱专项资金,对因大病、受灾或突发性事件造成特殊困难的党员进行应急救助;对老党员、基层老干部和生活困难党员定期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这项工作也受到了基层党员群众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发放党员关爱专项资金,不仅体现了党委政府对生活困难党员的关心关爱,也激发了困难党员勇往直前的精神,建立起对今后生活的强大信心。当天,参加集中慰问的困难党员纷纷表示,要发扬共产党员吃苦耐劳的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暂时的困难当成激励自己前进的动力,坚定信心、自强不息,勇敢面对困境的磨砺,用自己的双手努力开辟新生活,迎接美好的明天。

  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各基层党组织要积极创新思路,充分调动各方面的力量,根据困难党员实际情况,提出有针对性的帮扶举措,积极向上级争取落实帮扶政策,积极通过社会力量拓展帮扶渠道,积极发动支部党员开展党员志愿服务,通过多措并举,形成立体化全方位的关心关爱体系;做到既要有物质帮扶,也要有精神慰藉,积极推广党员政治生日、党员技能培训、党员创业帮扶等措施,在关心关爱困难党员的同时,提高困难党员自主发展能力,并形成长效帮扶机制,凝聚合力,提高帮扶的实效。


标签: 困难党员;关爱;党员;帮扶;生活困难党员;慰问;市慈善总会;市委组织部;关心;老干部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