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种植中药材品种60余个 淳安林业当起试“种”员
2018-06-26 07:38:05 来源: 浙江在线 胡奇勇 张旭君

  浙江在线6月26日讯(浙江在线 胡奇勇 张旭君)2017年,在一线林业党员的共同努力下,淳安林下种植规模超24万亩,位居全省前列。但在种植面积日渐增多的同时,林农们想通过使用新技术、种植新品种来提高林下产业效益的呼声,也渐渐多了起来。

  据了解,2015年,经淳安县林业局党委积极争取,省农科院与淳安县达成了一份“院县合作”协议,并在淳安县的许源林场启动了林下中药材种植试验、品种筛选等工作。

  淳安县林业局党委书记、局长陈东来介绍说:“院县合作项目,就好比是淳安加快‘两山’高水平转化的一个‘引擎’,通过外引新技术和品种让党员先试先种,把失败的损失控制在项目内,把成功的新经验推广开,从而在林下经济上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目前,经林场党支部的积极带动,在这块30多亩的“院县合作”项目基地内,已引进种植中药材品种60余个,13万余株,分别探索出了适应低收入农户、林业大户、林业企业和合作社的新品种5个、新技术8项,建成了一个集研、学、推、用为一体的“党建+林下经济”综合性示范基地。


标签: 种植;淳安县;新品种;产业效益;全省前列;种植面积;林农;党员;林下经济;呼声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