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直面问题 自加压力
洲泉党员干部以热火朝天的干劲推进“6+2”战役
2018-06-19 09:41:51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周志鹏 通讯员 周超群

  6月15日下午,骄阳当空,和这火热的天气一样的是洲泉党员干部只争朝夕抓高质量发展的热情。从当天中午12时开始,洲泉镇有效利用中午的时间,组织召开全镇“6+2”战役现场推进会,到农贸市场、原晚村砖瓦厂、后塘新村点等地“解剖麻雀”,实地了解“6+2”战役的推进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据了解,自从洲泉镇打响“6+2”战役以来,此次是该镇召开的第三次月度工作推进会。和以往大家坐在会议室交流、部署工作不同的是,这次的月度工作推进会,既有现场观摩,又有工作交流,真正让洲泉党员干部在一线直面问题,在一线感受压力,在接下来以更昂扬的斗志和实干的作风打赢“6+2”战役。

  聚焦问题和短板

  进一步认清接下来的工作重点

  无论是在现场的观摩环节,还是在随后的工作交流会上,这场别开生面的推进会让大家都有耳目一新的感觉。洲泉党员干部纷纷感叹:这是一次以问题为导向的“6+2”战役现场推进会,不管是中午12点的会议开始特殊时间,还是会议的精心安排,都凸显了镇党委政府敢于聚焦问题和短板的强大决心。

  一直以来,“退散进集大会战”都是洲泉“6+2”战役的重中之重,更是决定未来洲泉高质量发展能否走在前列的关键一战。“截至目前,全镇完成腾退签约面积236亩,完成拆除地面建筑土地面积207亩。”轮到该镇经发中心主任徐季良发言时,他将工作成绩和进展一笔带过,而是用更多的时间用来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我们整体抓‘退散进集’工作的进度还是不够快,各村(社区)的工作进度也有巨大差别。还需要加快两创中心的建设进度,让企业在‘退’之后能有‘进’的空间。”

  洲泉镇爱卫办主任陆忠明同样也是直截了当地提出当前国卫复查迎检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湘溪公园新建公厕及改造、金鸡路立面改造等各项重点工程的进度还需要加快,国卫宣传的氛围还需要进一步浓厚起来等等。他表示,下一步将从抓好各类工程进度、国卫氛围营造等方面入手,努力提升小城镇的整体形象。

  直面压力和挑战

  迎难而上促高质量发展

  推进会现场,洲泉镇党委书记姜伟国向与会人员通报了前一阶段该镇“六场战役”市级考核排名情况。这一特殊环节,让“6+2”战役相关负责人深刻地感受到了工作压力,也汲取了强大的工作推进动力。“现场推进会上直接通报市级考核排名情况,不仅通报了工作进展情况,更传导了工作压力。工作目前处于前列的,要戒骄戒躁力争有更大突破。工作暂时居后的,更要找准问题和努力方向,争取在下次的市级考核中取得好成绩。”

  直面压力和挑战,方能打好打赢“6+2”战役,助推洲泉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姜伟国表示,接下来,洲泉将继续强势推进“6+2”战役,特别是在打好“退散进集大会战”“拔钉清障攻坚战”等重点战役中打出声势和气势。还要加快进度,按照既定的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与此同时,更要形成合力,无论是镇机关干部还是村干部,都要团结一心,以打赢“6+2”战役为共同的奋斗目标,齐心协力促发展。

  走出会场,洲泉党员干部的信心更加坚定、斗志更加昂扬。大家纷纷表示,无论将来碰到多大的困难,都会坚定必胜的决心,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和狠抓落实的干劲成就洲泉更加美好的明天。


标签: 战役;党员干部;洲泉镇;工作;聚焦;村砖瓦厂;当空;农贸市场;骄阳;工作重点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