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衢州市联合整治网络传销违法犯罪活动
2018-06-17 10:03:25 来源: 衢州日报 黄韵 毛志伟

  6月14日,全市网络传销违法犯罪活动联合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据了解,2017年,全市公安机关共立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件11起,破案8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22人,移送起诉案件7起16人。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共查处涉传行政案件8起。

  当前,网络传销等涉众型经济案件多发,呈现出涉及地域广、人员多、金额大、维稳难等特征,危害极为严重,已成为当前影响、加剧甚至诱发区域性、行业性、系统性风险的重要因素,并存在向社会、政治安全领域传导的可能。

  据悉, 今年市打传办将集中交办重点网络传销违法犯罪线索,形成常态工作机制,对每起交办线索,符合条件的一律予以查处。要继续强化警情分析研判。各地公安经侦大队、市场监管经检大队、派出所、市场监管所、乡镇街道按照《衢州市传销警情核查认定工作机制》,对每条传销警情深入核查,要在查明警情7要素的基础上,利用商务部直销行业管理系统、企查查、百度等软件进一步查清所涉平台名称、奖励模式、参与规模、组织框架、传销窝点;要继续完善三色预警机制。各县(市、区)要积极相应预警机制,积极落实预警责任追究制度,及时分析被预警原因和工作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加强工作力量,深化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

标签: 网络传销;犯罪活动;工作;毛志伟;黄韵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