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我感到在这里很幸福” 乌镇人的文化生活多姿多彩
2018-06-12 09:17:32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张芬娟 通讯员 费夏黎

  近日,古镜今鉴——《群书治要》吴蓬中国画展在乌镇人民公园开展,吸引了很多乌镇百姓前去观展。该展览持续至6月21日,这将丰富乌镇老百姓的文化生活。

  对于乌镇的老百姓而言,他们的文化生活可谓多姿多彩。不同类型的文化活动充实着他们的精神世界,让他们更加快乐,更富内涵。

  文艺演出让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凝聚人心。前不久,一场以“‘携手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乌镇镇深入推进家风文明创建,促进家庭健康发展”为主题的文艺演出在乌镇镇三里塘小区举行,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座无虚席。快板《点赞十九大》、武术《陈氏太极剑》、团扇舞《试玉》、越剧《梁祝选段》等11个节目轮番上演,让乌镇的老百姓在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中近距离了解和感受了德孝文化。

  读书朗诵让书香弥漫小镇。5月18日,在乌镇人民公园,一场茅盾读书会活动吸引了不少人驻足观看。这次活动由乌镇中学承办,乌镇中学的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参加了这一活动,他们给大家带来了茅盾的《香市》、《天窗》等作品。在抑扬顿挫的朗诵声中,现场观众仿佛回到了茅盾生活的时代,忆从前,念今朝,感叹新时代的美好。

  文化讲堂让小镇的人们接触到高大上的专家和前沿的观点。今年成立的“乌镇文化讲堂”迄今已经举办了四期,在6月16日即将迎来第五讲,主讲人是著名油画家、中国油画院院长杨飞云。“乌镇文化讲堂”由著名建筑设计师张永和、雅达国际董事长蒋建宁、文化名人白岩松、作家杨葵、北京势象空间创始人李大钧联合发起。“乌镇文化讲堂”致力于邀请国内外文化名人,就文学、艺术、建筑、设计、教育、出版、影视等文化产业领域发表专业化演讲,而讲堂的大门是敞开的,凡是感兴趣的都可以报名参加。身在乌镇的人们更是近水楼台,能很方便地前去聆听大师们的讲座。

  在乌镇,各种各样的文化活动还有很多,很多活动有老百姓参与,既丰富了大家的生活,也增添了小镇的文化氛围。来自河南的沈晓红已经在乌镇工作五年了,她说:“我感到在这里很幸福,经常有演出、画展之类的活动,特别美好。”她的幸福,何尝不是乌镇所有百姓的幸福呢。


标签: 老百姓;小镇;乌镇文化讲堂;文化生活;文化名人;新时代;中国画展;群书治要;乌镇人民公园;文化产业领域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