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湖州改变传统模式 “互联网+”助农产“远走高飞”
2018-06-07 09:08:14 来源: 湖州日报 胡熠烨

  “这200多平方米的仓库上个星期就已经清扫干净,你们的快递包装、冰袋可以陆续放置了。”近日,在长兴县夹浦镇父子岭村村委会,杨梅合作社社长杨海平正和顺丰速运的工作人员对接快递包装等物品的存放问题。

  父子岭村共种植近4000亩杨梅,有小黑炭、大黑炭、东魁等品种,目前距离本地杨梅上市还有半个多月时间。去年,父子岭村的农户们尝试杨梅网上销售模式,通过顺丰速运的冷链设备和快速运输,网络售出近2000单,尝到了网上销售带来的甜头后,今年他们早早地就做起了快递运输的准备,顺丰速运也在一个星期前就运来了两个大型的冷藏柜。

  据了解,今年长兴杨梅种植面积超过12000亩,预计产量达1000万公斤。为了改变传统单一的营销模式,坚持线上线下“两条腿”走路,县邮政管理局联合相关乡镇和顺丰速运,新增快递自寄点和保鲜设备,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一直以来,我们按照‘打通上下游、拓展产业链’的工作思路,助推邮政业深度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进快递下乡工程,农副产品进城,邮政业服务农村、助推农副产业融合取得了一定成效。”县邮政管理局有关工作人员表示。

  据统计,去年一年,该县邮政管理局结合各快递公司自身平台及农村电商新零售模式,帮助洪桥镇销售大闸蟹2万票,共计20万斤,销售额1000余万元,同比增长150%;帮助龙山街道渚山村、夹浦镇父子岭村销售杨梅7000余票,同比增长230%,农民净增收400余万元。同时在茶叶、葡萄、芦笋等多个农产品领域,都让农户尝到了网络销售的甜头。“所以今年,为了更好地服务全县的三农经济,我们继续发挥邮政实体渠道和快递配送渠道优势,积极推进‘互联网+农业+快递’,让长兴众多农副产品走出去,助力农村经济发展。”县邮政管理局有关工作人员说到。

  记者还了解到,此次除了科学地安排好杨梅冷冻、存储、包材等网上销售的前期准备条件,顺丰速运还表示在运费上给予农户一定的优惠,切实提高农户的收益。“在运费这块,我们结合去年整体情况,今年对比市场价每单大概便宜10元,真正把实惠带给农户。”嘉兴顺丰运输有限公司长兴销售经理白洪伟说。

标签: 杨梅;父子;农户;黑炭;合作社社长;冰袋;运费;农副产品;农村经济发展;农产品领域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