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嘉兴梧桐街道打响“两违”整治百日攻坚战
2018-05-30 08:32:08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朱灵洁 通讯员 吴佳丽

  城市发展往往取决于良好的城市环境,而“两违”(违法占地、违法建设)建筑却像一块块狗皮膏药贴满城市的肌体,也被群众称为城市的毒瘤。昨天上午,一场“拔瘤”之战在梧桐街道中山东路北侧背街区域强势开展。

  当天上午,在多台挖掘机同时作业下,中山东路北侧背街范围内11处“脏乱差”的违法违章建设被夷为平地,总拆除面积有400多平方米。拆除工作告一段落后,工作人员也随即对拆除地块上的建筑垃圾进行了装车清理。接下来,该整治地块将用于规划停车场,进一步缓解主城区停车压力。

  为了进一步提高整治成效,有效防止、制止和查处“两违”建设,维护土地管理和城区城乡规划建设秩序,日前,梧桐街道已正式启动“两违”整治百日攻坚行动,计划从5月开始,力争通过100天的时间,重点对街道管辖范围内主城区中影响城中村改造、影响国卫复查、文明城市创建、影响重大项目建设、影响居民生活生产且群众举报反响强烈的和影响消防安全、公共安全的违法违章建设进行依法拆除。

  据了解,目前街道已成立由“三改一拆”办、城管、国土、村、社区为主的调查小组,接下来,调查小组将逐路、逐巷、逐类地对辖区范围内的“两违”建设进行摸查,吃透情况,并分类登记造册。在对“两违”建设情况进行核实后,小组工作人员将先动员“两违”建设当事人限期自拆,如存在当事人拒不执行有关通知、超过自行拆除期限情况的,相关执法部门将对“两违”建设进行依法拆除,遏制“两违”蔓延势头。

  “抓‘两违’整治是抓宜居环境、抓发展空间、抓项目建设的重要手段。”梧桐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街道还将建立健全查违工作长效机制,形成查处“两违”建设“早防范、早发现、早制止、早拆除”的运行机制,真正做到防范有力、发现及时、处置迅速,坚决杜绝产生新的违法违章建设,助力全市打好“六场战役”。

标签: 两违;梧桐街道;中山东路;狗皮膏药;朱灵洁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