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桐乡重大项目平均投资“更上一层楼”
2018-04-20 09:30:22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朱灵洁

  

  本报讯 春潮涌动,桐乡项目推进的速度也在不断刷新。昨天,记者在濮院时尚中心项目建设施工现场看到,该项目的主体建筑已进入扫尾阶段,穿戴着保护装备的施工人员正站在吊篮中,悬于半空,细致地对项目酒店部分的玻璃外墙进行作业。

  “快了!快了!”望着这个总投资达11.6亿元,总建筑面积超过20万平方米的已具雏形的时尚中心,濮院毛衫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刚颇为自信地说道:“濮院时尚中心落成后必将成为濮院一个新的时尚地标!”

  据了解,该项目市场部分预计于6月份完成施工并投入使用,截至目前,时尚中心的招商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待整体建成后,濮院时尚中心将与周边多个专业市场实现串联发展,进一步推动濮院毛衫转型升级。

  与此同时,凤鸣街道工业园区内的各大工业项目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施工。在浙江德凯食品有限公司施工现场,设计为两层的厂房已拔地而起,底层建筑现已基本成型。“目前整体工程进展顺利、进度较快,预计今年9月底厂区建设即可竣工,2019年3月将会正式投产。”据浙江德凯食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张凯介绍,作为今年开工的制造业项目,该项目共投资1.2亿元,建成投产后将生产以椰子为原料的鲜榨饮品、零食,全过程将实现冷链生产、无菌生产、生产高度自动化。

  一个个火热的开工场景浓缩在一起,成为一串串令人惊喜的数据:今年一季度,我市180项重大项目已开工建设110项,累计开工率61.1%,同比提高0.4个百分点;其中新建项目开工21项,开工率24.7%,同比提高4个百分点。累计完成投资45.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24%,同比提高1.5个百分点。

  令人惊喜的是,在“项目为王”之风的劲吹下,桐乡在项目推进中提升的不仅仅是开工率。据市重大项目推进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全市180个重大项目计划中亿元以上的项目共有122个,单个重大项目的平均投资更是达到了5.3亿元,较去年提高0.8亿元。此外,在这180个重大项目中,先进制造业年度计划投资达40.09亿元,占工业投资的53.9%,互联网相关产业年度计划投资达7.2亿元,占服务业(房地产项目除外)投资的19.3%,两者占比较去年都有了大幅提高。

  项目推进取得首季“开门红”的背后,离不开全市上下围绕“项目为王”持续发力,为项目推进做好服务文章的决心。连日来,市重大项目推进办工作人员走出办公室,走向施工现场,推心置腹优服务,现场查看解难题,这是记者在走访相关企业时了解到的信息。

  日前,浙江宝新智能仓储设备有限公司、浙江宝新生物科技公司、浙江宝新澳泊智能停车设备有限公司等三家公司总投资25亿元的三个项目因为占地面积过大,项目施工图在出图时间上遇到了棘手问题,处理不好则会延误开工。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市重大项目推进办公室立即商请市国土局、环保局等相关部门开展“组团式”服务,使得图纸问题得以妥善解决。

  “接下来,我们将对实地走访中了解到的问题进行梳理和分类,再进行集中讨论和解决,助推项目早开工、早竣工、早投产。”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眼下,桐乡项目建设已经按下了“快进键”,由180个重大项目组成的项目列车正承载着桐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愿景,迎着春风,加速奔跑。市重大项目推进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市将在集中开工活动的基础上,继续集聚全市上下力量和资源,抓开工、推进度、破难题,全面推行“保姆式”“组团式”服务,合力推进项目建设,力争实现全市重大项目“半年红”的目标。

标签: 项目,重大项目,朱灵洁,桐乡,施工
编辑: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