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嘉兴高速交警严管高速货车交通违法行为
2018-05-30 08:22:26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张瑞洁 通讯员 顾维

  为进一步完善货车源头治理机制、提高货车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和守法行车意识,记者近日从高速交警嘉兴支队获悉,自即日起至12月31日,贯穿2018年全年,嘉兴高速交警将开展高速公路货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据介绍,这次整治将围绕几大重点,一是重点车辆,主要是重载货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快递车、集卡车。二是重点时段:会重点关注夜间特别是23时至次日5时。三是重点违法,低速行驶、违法闯禁、违法停车、“三超一疲劳”及安全设施不全等违法行为将被重点严管。

  据悉,高速交警将在高速公路入口做好对货车超载超限闯禁违法(嘉兴高速公路限制超过49吨以上车辆进入)的非现场查处工作,并联合运管、路政,定期梳理一批严重超限、严重撒落以及多次违法未处理的货车,建立完善黑名单数据库。对于低速行驶、违法停车以及货物倾斜、撒落车辆信息,通过信息平台快速调度、队际协作,实时拦截,开展精准打击。省际卡点严格查处3次以上超限闯禁或5次以上违法未处理的货车,无法消除的一律扣车。

  “同时,我们也会深化疲劳唤醒和物防技防,消除事故多发隐患。”嘉兴高速交警相关负责人表示,各省际卡点要在入口开展夜间“送清凉”唤醒和“亮尾”行动,并在工作中强化宣传教育和警示提醒。沪杭沪向长安服务区、杭浦浦向海宁服务区、嘉绍嘉向服务区,要督促业主加强自我管理,维持服务区停车秩序,落实夜间换停措施,同时在出口配合开展货车防疲劳唤醒和“亮尾”行动。各路面大队要结合排查出的事故多发点段,加强夜间亮化和设施提升,全面落实物防设施。在进入辖区交界路段设置防疲劳点,开展亮化警示不少于2公里;对于前期在各重要出入口设置的亮化提醒标志牌要及时维护、更新;在货车事故易发路段,增设照明、爆闪灯、震荡标线、防撞设施、抓拍设备等,改善通行条件,加强警示提醒,最大限度降低事故发生。

  据悉,今年初以来全省高速公路发生的死亡事故中涉及货车的占80%。今年4月份到现在,货车超载超限闯禁录入非现场处罚系统935起,低速行驶录入非现场处罚系统1328起。

标签: 货车;高速交警;违法;服务区;张瑞洁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