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嘉兴市“爱路日”宣传活动深入人心
2018-05-27 10:36:27 来源: 嘉兴日报 通讯员 涂扬 记者 张瑞洁

  昨天,我市公路管理部门联合高速交警、业主在沪杭甬高速长安服务区开展“我爱路,我参与,文明行车,拒绝超限超载、车窗抛物”为主题的爱路日宣传活动。

  由于恰逢星期六,过往司乘人员纷纷来到“爱路日”集中宣传点,人们争相传阅爱路护路的宣传资料。

  一对来嘉兴游玩的夫妇带着孩子来到展台前,教孩子学习路政宣传手册。他们说:“嘉兴的环境很好,路也很畅通,要让孩子从小就接受公路安全文化熏陶,要让他明白爱路护路是保护自己,公路安全就是自己安全。”从安徽路过的货车司机张师傅说:“看了这些超限超载事故事例,说真的,还挺后怕的。安全比什么都重要。”

  上午11点,横幅签字活动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过往群众在聆听现场路政员讲解高速公路摆摊设点、车辆超限运输、车窗抛物等行为的危害后,纷纷在“我爱路,我参与,文明行车,拒绝超限超载、车窗抛物”横幅上写下自己的名字,表示不光自己要遵守,还会向身边人宣传。

  据统计,当天,前来咨询的过往司乘人数总计达200余人,市公路部门共发放《公路安全保护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路政宣传手册等各类宣传资料800余份。“通过在五星级服务区进行“5·26爱路日”的宣传活动,目的是让社会公众传达一种爱路护路的意识,减少公路违法事件的发生。”市公路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超限超载;宣传;公路管理部门;服务区;张瑞洁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