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嘉兴 5个项目签约 投资超24亿 湘家荡旅游文化节开幕
2018-05-21 08:15:36 来源: 嘉兴日报 陆省宁 朱徐华 赵佳琴

  细雨霏霏,但挡不住一颗颗热忱的心。5月19日,2018年第六届中国·嘉兴湘家荡旅游文化节开幕式暨经贸活动推介会举行。区领导毛扣祥、周小明、张芳军等出席活动。

  近年来,在市、区两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湘家荡区域发展迎来新时代,“全域旅游”成为湘家荡的一张“金名片”。据介绍,此次旅游节湘家荡区域打出休闲旅游、观光农业、时尚工业三大平台开门迎客,进一步深化“全域旅游”概念。

  共享嘉兴周边三大机场,即上海虹桥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车程均在1小时左右;以2000亩湖区为核心的国家4A级景区拥有嘉兴最好的水质,同时区域内空气质量符合国家一类标准,噪声符合国家零类标准;位于湘家荡区域的嘉兴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总面积约16000亩,是2001年9月由国家科技部等6部委批准的全国首批21个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之一……

  当天的活动中,湘家荡管委会副主任朱国庆将湘家荡区域所具有的区位优势、生态优势、产业优势等一一分享给了客商。朱国庆表示,目前湘家荡区域经过几年来的开发建设,已经初步形成五大功能板块,即以提供综合配套服务设施为主的新型市镇区、以提供高质量的湖滨度假生活为主的休闲度假区、以作为嘉兴城市“绿肺”功能为主的东郊生态林区、以提供江南水乡生活居住方式为主的生活配套区、以发展畅意农业和高端现代服务业为主的现代农业与服务业融合发展区板块。

  “随着交通、旅游配套等一系列设施的日益完善,客商们都很看好湘家荡的未来。”朱国庆说。记者了解到,当天共有5个项目签约,总投资超24亿元,分别为总投资近11亿元的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精密仪器制造项目、总投资1.5亿元的机械设备制造项目、总投资7500万元的烘焙休闲旅游项目和总投资3000万元的商贸中心项目。

  目前,湘家荡已渐渐成为嘉兴市本级市民与周边自驾游游客休闲度假的理想之地。据统计,2017年湘家荡旅游度假区共计接待游客138.9万人次,同比增长15%。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健全区域旅游度假功能,加快实施国家4A级精品旅游景区提升项目,今年湘家荡区域将打造以环湖景区为核心,以东郊生态林和国家级农业园区为两翼的“一心两翼”全域旅游新格局。

  同时,推出全新的湘家荡节庆旅游品牌——“遇见四季,遇见最美湘家荡”,将全年分为春播、夏耕、秋收、冬藏四个主题,每个季节都有代表性的活动内容和主题。串联各个景点,打造一个具有个性化和多样化的全域旅游产品,进一步提升区域综合实力。此外,还将以都市经济产业园为平台,发展科技含量高、节能环保为主的先进制造业,打造绿色低碳的新兴产业集聚区等。

标签: 记者;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全域旅游;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精品旅游景区;细雨;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精密仪器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