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拒不执行生效的付款义务 平湖法院凌晨出击擒“老赖”
2018-05-21 08:12:23 来源: 嘉兴日报 李 丹 游情天

  为保障申请执行人权益,压缩“老赖”生存空间,近日,平湖法院开展“嘉法出击”夜间执行行动,共出动40余名干警、11辆警车,兵分多路赶往平湖市钟埭、林埭、乍浦等地抓“老赖”。

  当天凌晨5时许,执行一组来到钟埭街道永圆新村,敲响了被执行人沈某家的大门。“我也不知道她在哪里。”敲门好一阵后,开门者是沈某母亲,看到执行干警出示的执行公务证并了解详情后,沈某母亲却表示不知情,面对紧锁的卧室,沈母称,“钥匙都是女儿自己保管的,她打不开。”

  正当执行干警认为行动扑空时,尝试着又拨打了一次沈某手机,电话接通,却被强行挂掉,与此同时,房内隐约微微响动。

  “有门!”经验丰富的执行干警顿时心知肚明,并进一步询问沈母具体情况。几番询问之下,沈母神色逐渐慌乱起来,语言中也开始闪烁其词,改口称沈某与自己作息时间存在不同,因而自己并不清楚其是否在家。

  种种迹象让执行干警更进一步确信沈某此时就藏身于屋内。几番敲门,房间内仍无回应,执行干警便向沈某母亲出示搜查令,并请来专业开锁师傅,实行强制开锁。

  房门开了!房间内的景象却让在场执行干警大失所望。“怎么不见人影,难不成判断有误?”困惑之时,其中一名细心的执行干警发现,卧室内还有一扇隐秘小门,门型为衣橱,实际是卫生间,这扇门同样上了锁,开锁师傅再一次开锁后,藏在里面的沈某终于被找到。

  “我们是法院的,请跟我们走一趟!”因沈某拒不执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付款义务,执行干警向其宣读了拘留决定书,沈某满面惊慌与羞愧……

  沈某被拘留后,慑于法律威严,不得不联系家人积极筹款,最终向申请执行人全额履行了11万余元的付款义务,并向法院缴纳了罚款。

  据了解,当天行动中,平湖法院共查获“老赖”14名,查扣车辆2辆。其中11人被拘传带回法院敦促履行,执行完毕13件,执行到位47.81万元;达成和解2件,已履行12.45万元,其余款项约定分期付款;有3名未查获到的被执行人迫于压力,主动到法院履行4.68万元,结案3件。

标签: 执行;干警;法院;老赖;记者;生存空间;母亲;嘉法出击;警车;衣橱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