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跑一次 办结事 嘉兴市“套餐式”服务乐了新办纳税人
2018-05-08 07:49:03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张萌 通讯员 胡丹妮 沈晚晴

  日前,我市国税系统依托电子税务局系统推出了针对新办纳税人的“税务服务套餐”,享用这个“套餐”的新办纳税人可一次性办结多个涉税事项。

  “我新成立了一家企业,拿到营业执照后,就想着到税务局来咨询一下需要办理哪些手续?哪些信息需要备案?该怎么拿到税控设备?怎么领用发票?想到这么多问题,我感到很烦,不知道要往税务局跑多少趟呢!”在海盐县办税服务大厅采访的记者,正好碰到一位新办企业的法人代表,经了解,这位祝先生刚刚成立了嘉兴雷纳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因为急着开展业务,自己亲自跑到国税局咨询。

  像祝先生这样新开办企业的纳税人都是“一头雾水”,想要尽快开展业务却不知道该如何下手。针对这种情况,我市国税部门急纳税人所急,想纳税人所想,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推出新办纳税人一次性办结多个涉税事项的“套餐式服务”。该服务将新办纳税人按照法定义务需要办理的事项与首次领用发票前需要办理的事项结合起来,而且把税务机关需要多岗位流转、跨系统操作的关联事项整合为“业务集成套餐”。新办纳税人在进行信息采集后,可以自主选择需要的税务服务,待电子税务局审核通过后,只需上门一次,就能办结所有事项,拿到所需税控设备和发票。

  据了解,国税部门在全市推行的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可以在浙江国税电子税务局一次性提交“套餐”内的无纸化文书申请。纳税人首先在电子税务局选用新办纳税人综合套餐,依据办税目标在线填写综合申请表,填写完毕后,涉税领购发票系统会智能推荐最高开票限额和发票数量。纳税人申请成功后,税务机关将在5个工作日内批量办理相关文书的审核。纳税人可一次性无障碍办理“套餐式”服务中所包含的各项业务,待审核通过后再到税务机关领取税控设备和发票即可。

  “我刚刚体验过国税局的‘套餐式’服务。之前我先是打来电话咨询,工作人员告诉我先不用来办税大厅,在电子税务局就能提起申请,我根据他们的提示自己在系统里操作了,今天已经审批通过,我过来就取到了设备和发票。”嘉兴市锦鑫印刷有限公司的邱女士告诉记者。

  据邱女士介绍,纳税人可以根据自己公司的需要在系统里勾选要办理的涉税事项,只要填写简要的内容就可以,十分简单快捷。而电子税务局可以自动完成信息的采集、共享,将信息的多次采集变为一次采集、多表填报变为一表填报、多次重复报送资料变为一次报送、多次共享,多条办税流程整合为了一条综合流程。以后新办纳税人不用多次往返税务机关,也不用多个窗口排队办税。

  海盐县国家税务局副局长徐玉金表示:“‘套餐式’服务其实是为纳税人提供了一条优质的服务链条,最大程度简化办税流程、压缩办税时间,让纳税人的办税体验更舒适。大力推广‘一站式’‘套餐式’服务,也是‘最多跑一次’改革在税务系统的贯彻落实,我们现在已经实现大厅每个窗口都能为纳税人提供全面、详细的业务办理和业务咨询,套餐服务100%覆盖。”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看到,办税服务大厅已经在LED屏幕上滚动播放“套餐式”服务的相关须知,宣传栏上也张贴了“套餐式”服务公告,导税人员为前来咨询的纳税人讲解办理流程和所需资料,确保纳税人可以一次性办结整个流程,避免“多头跑”。在“互联网+税务”深度融合的背景下,税务部门推出的“网上办税”“自助办税”“预约办税”等新颖、灵活的服务方式,给纳税人带来了智能化的办税体验,真正为纳税人“减负”,为企业发展”加油”。


标签: 纳税人;套餐;税务局;税务机关;发票;税控设备;套餐式;办税服务大厅;国税部门;国税局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