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浦江黄宅退票清单法 助力“最多跑一次”
2018-05-04 09:35:23 来源: 金华日报 沈炜鹏

  “这个清单好啊!年纪大了,工作人员讲过的手续记不清,有了这个清单就可以逐条整改,补办手续,下次报账跑一次就好了,还可为以后的报账工作提供参考。”年近70岁的胜丰村老会计洪以铿说。

  近日,浦江县黄宅镇针对各村会计因业务能力参差不齐、发票填写有误、村民原始资料不全等原因造成的“报账难”问题,研究实行退票清单制度。镇工作人员在对各村会计报账的发票审核后,将不符合报账规定的发票筛选出来,指出需要整改的地方,并罗列出所需补办的手续,以退票情况说明书的形式告知村会计,说明书一式两份,一份留底,一份由村会计带回补充整改。

  退票清单制度的实施,提高了各村会计的报账效率和业务水平。同时,在每月中旬,镇三资管理中心会将各村上月报账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整理、罗列,形成书面告知单,发放给全镇67个行政村传阅,使各村会计对业务流程有更清晰的了解,真正实现报账“最多跑一次”。

标签: 会计;清单;补办手续;发票;手续;退票清单制度;情况说明书;业务流程;业务能力;业务水平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