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推进1300项服务“零排队” 桐乡:一键预约 即到即办
2018-05-08 07:20:5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胡芸 市委报道组 魏衍方

  浙江在线5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芸 市委报道组 魏衍方)日前,桐乡市民王烨南在桐乡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的不动产服务厅一台自助取号机上,输入预约时留的电话号码、验证码后顺利取号。跟以往不同的是,王烨南在取号后,仅等了一分钟,叫号系统就自动安排窗口受理他的办理事项。“没想到一来就能办,太方便了。以前可是要排很长的队。”王烨南感慨道。

  原来,针对市民反映的办事前材料不明晰、网上及微信预约部分人群不适用等一系列问题,桐乡最近推出了“一号咨询、一键预约、一库全涵、24小时在线”的便捷化咨询预约服务。“对于不擅长使用网络、微信操作的办事市民,只需拨打12345即可进行咨询、预约。”桐乡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业务科副科长吕杰介绍,市民预约成功后即可在当天前往办事大厅办理业务,即到即办,有效避免排队等待现象。以业务量较大的不动产登记和商事登记窗口为例,平均可节省等待时间1.5小时。

  据悉,预约服务设有九大业务板块,涵盖17个部门的1300个事项,可预约7个工作日内的36400个预约号。此外,对因身体原因无法到窗口办理的特殊人群,服务中心还提供预约上门服务。

  自“最多跑一次”改革启动以来,桐乡已实现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和“零上门”事项共计738项(大项),其中,实现“最多跑一次”小项为1371项,296个列出明细事项实现“零跑腿”,县级范围已实现“最多跑一次”事项覆盖率达到98.07%。


标签: 审批服务中心;最多跑一次;不动产;市民;办事大厅;身体原因;特殊人群;业务板块;小项;业务量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