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让青春力量成为中心工作"助推剂" 南湖"五四"有点"燃"!
2018-05-07 09:27:56 来源: 嘉兴日报 记 者 朱弼瑜 通讯员 高 思 王海星

  5月4日是一年一度的“青年节”,南湖区送出了包括“青春党建·活力团建”2.0发布、青春党建“白皮书”出炉、原创情景剧“初心之旅”上演、新生代创业者联谊会党支部授旗、南湖青年企业家精神揭幕等诸多内容的“复合式”重磅“青春大礼包”。

  当天下午,南湖区“青春党建”工作论坛和嘉兴市“不忘初心·紧跟党走”主题团日暨南湖区“青春党建·活力团建”2.0发布会相继举行。

  自2011年6月南湖区首次提出“青春党建”概念以来,全区党、团组织围绕“进驻青春之地、凝聚青春之人、善做青春之举”三大内涵,紧密合作,取得了丰硕的理论和实践成果,青春党建也在全省得到了推广。

  南湖区委书记朱苗在当天的致辞中说,“不忘初心”就是不忘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不忘紧跟党走的神圣使命,不忘自我革新的勇气担当。今年,南湖区区委提出“大党建引领、大平台建设、大产业培育、大民生促进”的部署,迫切需要一批在各领域担当重任的高素质人才,特别是青年拔尖人才。

  朱苗强调,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他希望共青团南湖区委把服务凝聚青年的独特优势转化为助推党政中心工作的磅礴力量,要带领广大青年在各项重点工作中砥砺奋进、献计出力,再立新功。在“五四”青年节隆重推出青春党建升级版,就是要在中国红色革命的起点,在初心萌生、开天辟地的原点,打造百年大党“永葆青春”的南湖样板。

  在青春党建工作论坛中,与会者观看了有关南湖区青春党建发展的微视频,青春党建发源地的党支部书记易荣华、新兴街道松鹤社区党委书记曾佳芬、浙江蓝鸽科技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谢静、南湖新区东栅街道组织委员谢临凌等纷纷上台,讲述他们亲身经历的青春党建发展历程。省委党校教授、浙江行政学院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徐彬还就南湖区青春党建的进一步发展作了主旨演讲。

  以党建带团建,让共青团事业发展更茁壮有力,是近年来南湖区分外注重的一项工作。在嘉兴市“不忘初心·紧跟党走”主题团日暨南湖区“青春党建·活力团建”2.0发布会上,与会者观看了中国共青团团史教育片,一群新团员集中进行入团宣誓,发布了红船青年服务矩阵。

  一群来自南湖区各镇、街道的党员和年轻团员精彩演绎了“初心之旅”原创情景剧,把青年团员参与红色精品线路建设以情景剧的方式表现出来,引来在场观众阵阵掌声。

  之后的重头戏更是与“青春党建”工作论坛融合到了一起,青春党建白皮书在此正式发布。而南湖区新生代创业者联谊会党支部授旗后,南湖青年企业家精神闪亮揭幕,把活动推向高潮。南湖青年企业家创新创业的感悟和未来奋斗的方向被总结为思源奋进、星火相继的传承精神,创新开放、蓬勃向上的创业精神,诚朴守信、义利并举的担当精神。

  团区委书记周炎认为,“不忘初心”是指引导广大青年团员在理想信念上紧跟党走,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而“牢记使命”则是要带领青年团员把自身发展和国家发展结合起来,实现人生价值。

  此外,一批在互联网、社会组织等领域单建的党支部在当天集中授牌。


标签: 党建;青春;初心;青年企业家;新生代;原创;党支部;白皮书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