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南湖新区开展“园区违建攻坚行动” 力争按时完成任务
2018-05-03 08:38:45 来源: 嘉兴日报 程海岩 王韶韵

   近日,南湖新区·东栅街道拆违行动持续发力,开展“园区违建攻坚行动”,一个月内,已接连拆除嘉兴电子商务产业园内高能电池厂、新光照明、大江模具厂等多家厂区内的违建,累计已拆违8406平方米,整改蓝色屋面3236平方米。

  据悉,嘉兴电子商务产业园正积极打造业态创新和服务升级的综合服务平台,很多老旧工业厂房“摇身一变”成为电商集聚地,园区环境质量有很大提升。经过本次“园区违建攻坚行动”,电商园面貌有了很大改观,为园区内创业者提供了更好的工作空间,为电商园不断发展提供助力。

  记者了解到,2018年初,南湖新区·东栅街道对辖区内的违法建筑进行了全面摸底,对每一处违建均登记造册,对违建实行销号管理。“我们列出了每处违建拆除时间节点,并将时间表进一步细化,明确每一处违建动员时间、发放通知书时间、清场时间、拆除时间及清理建筑垃圾时间。”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东栅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拆违攻坚队严格按照时间表推进拆违工作,规范文明推进拆违步骤,并对逾期未完成的任务进行分析总结,并及时提出整改措施,力争按照时间表完成违建点的拆除。

  对于拆后土地,南湖新区·东栅街道及时安排人员将建筑垃圾清理干净,场地平整好后结合地块实际进行有效利用,实现“拆”、“用”无缝对接。目前部分拆后土地正在复绿,还有部分土地将改造成停车场,不适宜利用的土地将恢复原状。同时,对违建管控落实“网格化”管理制度,做好新增违建的提前预防、及时制止、即查即拆工作,形成了治违控违的长效机制,杜绝新增违建,进一步巩固扩大拆违整治成果。

标签: 园区;记者;时间表;建筑垃圾;土地;屋面;模具;嘉兴电子商务产业;综合服务平台;长效机制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