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我不上你的当”海盐实验幼儿园开展防拐防骗演练活动
2018-05-03 08:34:23 来源: 嘉兴日报 张燕倩 陆萍丽

  为进一步增强家长及师生的安全防护能力,提高幼儿的安全警觉性,避免拐骗幼儿和伤害幼儿人身安全事故的发生,面对花样百出的骗术,如何防止孩子上当受骗,如何保障幼儿的人身安全是家庭和幼儿园最关切的问题和重大责任。近日,海盐县实验幼儿园百可园区在家长的密切配合下,组织进行了不同形式的“防拐防骗”安全演练活动。

  为了提高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避免拐骗幼儿事故的发生,园区内各班教师根据自己班情况进行了安全教育活动,通过观看“防拐防骗”小视频,教育幼儿不要吃陌生人的东西,不跟陌生人走,以及在外和爸爸妈妈走散后该怎么办等,提高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

  正式测试前,各班教师在班级微信群中进行了“骗子”招募,一共招募12人。分别在大润发超市、绮园广场、百可小区、海滨公园四个地点运用各种“骗术”进行测试。如小班:“小朋友要不要吃冰淇淋,我们一起去肯德基买吧”;中班:“天好热啊,冰淇淋好好吃啊,要不要吃,你们要不要和我一起去放风筝啊。”大班:“你们会玩游戏吗?我们一起打王者荣耀”。在测试中,教师借故离开或假装没看见的样子,只见孩子们警惕性很高,用怀疑的眼光看着“骗子”,但还是有部分幼儿被“骗子”带走。

  活动结束后,扮演“骗子”的家长对幼儿进行了及时的教育,不能吃陌生人给的东西,更不能跟他们走,也不能相信大人突如其来的求助,更不能因为手机诱惑就跟着走,给予被了骗幼儿心理上的安慰,也对其他幼儿提出自我安全防护要求。

  实验幼儿园经常会不定期地开展各类安全教育活动,此次防骗演练活动也为教师及家长敲响警钟——孩子们的防骗意识过于薄弱,并且抗诱惑能力不强,需要成人不断地提醒与指引,杜绝各类不安全隐患发生。


标签: 幼儿;家长;骗子;园区;骗术;防拐防骗;冰淇淋;孩子;安全防护能力;人身安全事故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