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萧山宁围拆除40套违反N+1分隔模式出租房
2018-04-16 08:00:36 来源: 萧山日报 记者 钱嫣 通讯员 倪凯华

  近几年,宁围高层建筑内出租房大量涌现,随之而来的是不规范用火、用电、用气等消防安全隐患和噪音扰民等问题。为有效规范租住行为、消除安全隐患,今年1月以来,宁围街道启动了多、高层建筑居住出租房屋消防安全隐患整治专项行动,截至目前,行动成果明显。

  为深入推进多、高层建筑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整治专项行动,街道上下合力、齐抓共管。党工委重视、属地村(社区)实抓,在公安、消防、城管等相关职能单位的协调配合下,努力推动整治行动出成效。

  现阶段,以丰北安置小区、林之语小区为试点,街道派驻了工作小组进场;各村(社区)也相继召开楼道长会议,对出租房消防安全工作进行部署,并通过电子屏、横幅、展示板加强宣传。同时,每个楼道口都张贴了公示牌,公布了举报电话,通过相互监督,提升此次整治行动的透明度。

  根据年初安排,3月11日至4月20日为此次专项行动的全面实施阶段,各职能部门的联合“亮剑”行动正在展开。4月2日上午,街道消安科联合消防、城管等部门对丰北小区一处违反N+1分隔模式的出租房进行助拆,并恢复房屋原有的结构。我区明确规定:多高层建筑内出租的房屋属于已明确几厅几室的住宅,按照“N+1”的标准,只允许在不改变房屋功能的前提下,将客厅分隔出一间出租使用,多设置的房间将一律拆除。截至目前,街道已在试点小区拆除40套违反N+1分隔模式的出租房。

  下阶段,在完成两个试点小区的整治后,整治工作将在其它小区加速推进。

标签: 出租房;高层建筑;整治;街道;通讯员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