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2018年志愿服务工作:海盐5万余志愿者助力共创文明城
2018-04-16 08:32:00 来源: 嘉兴日报 杨颖慧

  “五水共治”行动中有“河小二”巡河、监督;斑马线旁有“红马甲”文明劝导,社区垃圾减量分类有“小红帽”助力……海盐5万多名青年志愿者,在推广志愿服务工作上贡献了青春力量。4月13日,团县委召开志愿服务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动员大会,部署了2018年志愿服务工作,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代表参加。

  去年以来,海盐县志愿者协会大力倡导志愿精神,引导全县广大青年志愿者,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发扬“团结友爱、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不断强化项目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和机制建设,积极开展扶贫帮困、助老扶幼、社区建设、平安建设、文明倡导、生态环保、大型活动、抢险救灾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领域不断拓展,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志愿精神深入人心,在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促进和谐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截至目前,海盐县志愿汇平台入驻各类志愿服务组织302家,在册志愿者5.4万余名,广大志愿者传播文明爱心、共建和谐社会,为海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了一份贡献。

  2018年,海盐县志愿服务将紧紧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大力开展城乡垃圾减量分类志愿服务“双百”行动,积极助力全国文明城市、浙江省文明县创建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一步整合社会服务力量,动员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大力实施组织活力提升、服务能力提升、项目实效提升、资源整合提升四大工程,进一步扩大海盐志愿服务品牌影响力,为海盐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和省文明县贡献力量。

  活动当天,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还学习了如何使用志愿服务管理平台的后台管理和手机APP使用方法。

标签: 志愿;文明城市;服务;海盐;杨颖慧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