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残疾人事业发展“菜单”出炉 幸福生活成为南湖畔残疾人“共同选项”
2018-04-11 08:13:10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陆省宁 通讯员 徐 琨

  持续打响南湖区特殊儿童家庭支持中心这个品牌,加强支持中心活动基地建设,与阳光乐园合作,确保活动常态化。继续推进社区康复服务站点规范化建设、社区责任医生与残疾人签约服务,力争全区残疾人社区责任医生签约服务率达到75%。这是记者从日前召开的2018年度全区残疾人工作会议上获得的消息。

  2017年是实施南湖区残疾人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和推进残疾人全面小康进程的重要一年,去年全区大力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和全区残疾人“五不愁、六保障”,全面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同时,会议更是“出炉”了2018年南湖区残疾人事业发展“菜单”。今年,南湖区残疾人事业将牢固树立“以残疾人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高标准高水平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总目标,坚持“平等、融合、共享、阳光”的工作理念,着力提升全区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水平,加快推进全区残疾人全面小康进程。

  一方面,全面落实残疾人民生保障政策和规范提升残疾人精准康复水平。如全区低收入残疾人家庭精准帮扶率达100%,健全残疾人基本住房保障制度,残疾人农村危房“出现一户,改造一户”;深化实施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项目,在试点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和方法,依托社区康复服务站,推进精准康复进家庭、进社区。

  另一方面,不断拓宽残疾人就业创业增收渠道和努力提升残疾人公共服务水平。如巩固残疾人集中就业,加强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庇护性照料)机构的建设,规范机构管理,辅助性就业(庇护性照料)200名;组织开展区残疾人体育文化艺术示范基地创建工作,指导励志残疾人文艺团队开展活动,全面实施康复体育“三进”服务工作。

  此外,努力营造残疾人平等参与的环境。如认真贯彻落实《无障碍建设条例》,完善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的常态化工作机制,全年完成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100户;做好省级无障碍社区创建工作,确保创建一家省级无障碍社区。


标签: 残疾人;社区;残疾人事业;责任医生;残疾人家庭;小康进程;残疾人工作会议;工作机制;残疾人社区;活动基地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