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让老城区焕发新活力
2018-04-08 08:54:59 来源: 嘉兴日报 见习记者 谢梦骑 记者 戴纯青

  “嘉兴这些年的变化,我是见证者和亲历者。”市人大代表,南湖区解放街道解放路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李卫芳说。在社区第一线工作了20个年头,她看着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越来越多人选择在这里安家落户,自己打心眼里为城市的发展感到自豪。

  每天奔波在服务居民的第一线,群众呼声最高的事就是这位“小巷总理”最牵挂的事。“这次来开市两会,我最关心的就是老城区建设改造方面的议题。”李卫芳工作所在的城东片区老旧小区较为集中,基础设施建设相对比较薄弱,部分居民的生活条件亟待改善。“都说‘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现在咱们嘉兴边界不断扩容,整个城市的面貌日新月异,大家都对老城区的未来有了更多期待。”李卫芳告诉记者。

  怎样让老城区在新时代焕发新的生命力?对此,李卫芳也进行了许多思考。狮子汇渡口是中共“一大”代表登船的地方,是我市“红色旅游·重走一大路”的路线起点;城东片区还有芦席汇历史街区、双魁巷、落帆亭……处处都是老嘉兴的运河记忆。她建议,要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将老城区的文化旅游资源和老城区基础设施改造结合起来,在后续的城市建设当中,更加关注老城区的发展规划,让城市有机更新的步伐越迈越大,让更多人实现“安居梦”。

  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群众的冷暖始终挂在李卫芳的心头。在老城区建设改造中,除了环境改善和基础设施建设,她最关心的莫过于教育资源的问题。“现在碰到我们社区里的孩子家长,不管孩子是念幼儿园还是小学、初中,他们跟我提得最多的问题就是‘读书太难’,附近好的教育配套资源匮乏,有些人出于种种考虑,不得不选择离家远一些的学校,孩子上学不方便也不安全。”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在大量走访和调研的基础上,李卫芳就如何推动教育资源更充分、更平衡,进行了深入思考,这一次,她也将把大家的心里话带到市两会上。

标签: 两会;李卫芳;代表委员;戴纯青;老城区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