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南湖区召开企业股改上市推进会
2018-04-04 08:27:53 来源: 嘉兴日报 许冰洲

  昨天下午,南湖区召开企业股改上市工作推进会,全区近百家拟股改上市企业主要负责人参会,全力推进企业股改上市工作,促进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和产业结构的调整升级。区委副书记、区长徐军,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濮新达,副区长周军波等出席会议。

  企业股改工作能有效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加快“腾笼换鸟”与“凤凰涅槃”,全面振兴实体经济。南湖区出台了“1225”股改上市三年行动计划,计划到2020年底,股份制企业新增100家、上市及报会辅导企业新增20家、挂牌企业新增20家、上市后备企业新增50家,把更多的潜力企业推向资本市场,为南湖区的跨越发展集聚强大后劲。

  南湖区将全面摸排股改上市后备资源,抓好行业龙头和标杆企业,加大股改力度,以创新型、科技型、成长型行业龙头企业为重点,把进入上市程序的企业作为第一梯队,通过点对点的工作,全力以赴组织推进、谋求突破。

  徐军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企业股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认识推进企业上市,是筹集境内外资金,促进经济快速发展的重要支撑;是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提升产业竞争力的重要途径;是加快民营企业制度创新,实现民营经济新飞跃的重要保证。

  徐军指出,要进一步明确目标,扎实推进企业股改上市工作。要加大企业股份制改造力度,积极培育上市后备资源;加强资源挖掘,营造股改上市工作的浓厚氛围;建立健全公司治理结构,夯实公司蓬勃发展的制度基础。同时,要进一步落实工作,保证企业股改上市推进工作顺利完成,鼓励企业敢于股改,帮助企业学会股改。

  会议还邀请了中国人民银行嘉兴市中心支行外汇管理科相关负责人,现场解读外汇管理及股改上市过程中需关注的相关问题,邀请了上交所发行上市中心相关负责人,解读当前资本市场发展形势,并结合案例讲解IPO审核重点。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解读了南湖区推动企业股改、上市(挂牌)实施办法。卫星石化作为南湖区的本土上市企业,结合自身企业经营情况,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标签: 上市;南湖区;企业;股改上市;许冰洲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