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打造学习交流新平台 南湖区“红船法学堂”正式启动
2018-04-02 09:38:56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朱弼瑜 通讯员 肖叶美

  前天下午,南湖区“红船法学堂”启幕,区属全体律师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以及区司法局机关干部,区法律援助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各司法所所长、司法助理员参加活动。

  “红船法学堂”是南湖区为充分发挥律师及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在推进“法治南湖”建设中的重要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强律师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队伍建设,切实提升队伍整体素养而打造的面向全体区属律师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宣传新法律、交流新成果、探讨新问题的全新平台。

  从3月底开始,区属全体律师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区司法局全体干部职工,各镇、街道和区级机关各部门对法律知识感兴趣的干部职工将每两个月参加一次“红船法学堂”活动。

  在这个平台上,学习内容既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党和国家法治建设的最新精神等高屋建瓴的内容,也有律师执业行为规范和风险防范、相关法律法规的解读及蕴涵的法理等接地气、具有实操性的内容。

  宣讲者可能是区属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也可能是外聘的专家学者,他们将结合具体工作和自己的学习体会畅所欲言,与大家交流心得体会。各律师事务所和基层法律服务所承办及参会情况,将作为年度评优评先重要依据。

  区司法局副局长李舟介绍,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方略”之一。而律师队伍和基层法律工作者是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要力量。在南湖区共有律师事务所24家,律师180名,基层法律服务所5家,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35名,他们的素养和能力直接关系到南湖区的法治水平。“红船法学堂”正是为了提升这两支队伍的整体工作水平和为民服务水平而生,也是今年南湖区深化“名所名品名律师”培育工程、打造南湖司法行政系统铁军的重要抓手。

  今后,南湖区将通过这一平台促使律师队伍和基层法律工作者养成坚持不懈学习的习惯,融会贯通、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进行创新提升,形成自己的独到见解,在参与“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服务“小城镇综合环境整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造最优营商法律服务环境”等中心工作中把学到的知识实实在在用起来。

  3月31日当天的第一次活动中,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联党组书记盛世豪同志就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专题辅导。


标签: 基层法律;南湖区;律师;学堂;司法局;服务;基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层法律服务所;律师事务所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