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展现耕读魅力 传播礼仪文化 余新镇文化礼堂巡礼主打“礼仪品牌”
2018-04-02 09:41:55 来源: 嘉兴日报 通讯员 吴越妍 朱 娅 记 者 俞艳婷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3月31日下午,余新镇第一幼儿园的活动室内传来了一声声稚嫩的诵读声,这里余新社区正在举办主题为“展现耕读魅力,传播礼仪文化”的礼堂巡礼活动。

  这次活动共有“开启春门”、“授戴柳帽”、“吟诵春诗”“青团致礼”等9个环节,依据当下时节,结合传统礼仪进行设计的活动内容,让100名小朋友在感同身受中了解到什么是“耕读礼”。

  张梓嘉小朋友和爸爸一起作为代表穿着汉服,上台接受了耕读礼,在小朋友眼里今天的活动就是为了迎接春天,爸爸张小飞则在一边耐心讲解什么是耕读。张小飞说:“这样一次活动让他们学到很多,不管是从传统文化知识,还是孩子亲身体验礼仪,都很有意义。”

  春天是播种的季节,也是读书的好时节,小朋友一起读“春诗”学礼仪,让他们了解和传承传统文化。余新镇文体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传承民俗礼仪,弘扬传统文化,像这样的巡礼活动,将贯穿于余新镇今年全年的文化礼堂活动中,每个文化礼堂都会依据不同的时节或者传统节日来设计举办不同的礼仪活动,让礼仪文化深入人心。


标签: 耕读;余新镇;礼仪文化;小朋友;巡礼;传统文化;新社区;杨柳;传承;爸爸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