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两大产业园 各具特色 嘉兴建设街道加速推进都市产业园建设
2018-03-23 08:43:22 来源: 嘉兴日报 沈嘉朱炜 龙美合

  日前,建设街道与嘉兴市第一医院正式签订原紫阳宾馆五年委托管理协议,顺利拿到委托管理权。据了解,今年初以来,按照年初制定的都市产业园工作方案和计划,建设街道积极对接、洽谈产业园产权方,健康产业园项目(紫阳宾馆)是继蠡园之后,建设街道完成的又一个“小目标”。

  记者了解到,健康产业园项目(紫阳宾馆)位于紫阳街269号,总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紫阳宾馆毗邻梅湾街区,临近都市广场、子城、高家洋房等,可以远眺南湖,周围环境优美,基于环境优势和街道产业需要,我们设想打造一个健康产业园区。”建设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在项目进行前期,街道主要领导召集经济办以及综合执法中队、设计公司人员前往紫阳宾馆,对其现场绿化环境、商业服务等一系列基础设施展开勘察,主要针对都市产业园未来的设计和建设进行商榷。综合执法中队就周边环境提出整治方案,设计公司对整体的布局做初步规划,要坚持突出特色和因地制宜的原则,有利于发挥主城区城市功能,避免产业趋同和重复建设。下一步,街道将积极联系消防大队,就紫阳宾馆消防改造问题进行估价,并与业主签订委托管理协议,进行改造提升。

  今年,建设街道都市产业园计划重点培育2处,紫阳宾馆健康产业园的定位是健康医疗,蠡园·盐谷青年创意园的定位则是时装、广告设计、企业孵化产业园。建设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街道将根据2个产业园的定位,由专门的工作小组负责,抓大引强,明确特色和方向,促进街道楼宇经济和税源经济的进一步提高,为街道经济发展打开新的增长点。”

  目前,位于环城西路1号的蠡园·盐谷青年创意园已进入设计阶段,即将进行施工改造。届时将通过道路硬化、绿化提升、墙面粉刷改造等工程让蠡园的九栋青砖小楼重新焕发光彩。

  蠡园·盐谷青年创意园位于环城西路1号,占地面积6.7亩,面积约7000平方米。蠡园·盐谷青年创意园项目定位于青年创意综合文化中心,利用老工业建筑的风化砖墙,将厂房仓库的高大空间、框架结构等特点与现代建筑艺术相结合,打造一个青年创意综合文化中心。

  现在,都市产业园的招商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蠡园以文化教育产业为亮点,致力于接轨上海人才项目,目前正在洽谈中。下一步,建设街道将全力推进都市经济产业园建设,坚持基础建设与产业引育并重,为街道经济带来新的增长点。

标签: 产业园;建设街道;宾馆;健康产业;青年创意;记者;街道;都市产业园;综合文化中心;嘉兴市第一医院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