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资本人才全面接轨上海 南湖基金小镇离“海”越来越近
2018-03-22 07:57:18 来源: 嘉兴日报 许冰洲 陈丽燕

  近日,南湖基金小镇举行了新技术投融资对接会,集结了6家新技术类企业和14家基金机构,其中包括来自上海的泰然天合、建元基金、远瞻资本等知名投资机构。事实上,南湖基金小镇每次对接会都会邀请上海的投资机构或企业,来自上海的资本是小镇的重要“客人”。近年来,从资本到人才的全面接轨,南湖基金小镇与上海的联系日益紧密,两者的距离“越来越近”。

  今年3月初,上海美钻集团来到南湖基金小镇了解相关情况,沟通交流基金注册方面的事宜。目前该项目已引进成功,预计3月底、4月初将在小镇注册一家认缴规模达百亿元的基金。近年来,南湖基金小镇全力推动私募股权基金产业及金融科技企业的集聚,到2017年底已累计引进4000家投资类企业,认缴规模超7000亿元,为新金融产业发展提供了充沛动力。这其中来自上海的资本是重要的力量来源。

  嘉兴市是浙江省接轨上海的门户和“桥头堡”,在全面接轨上海之中,南湖新区发挥自身优势,以电商文创产业、楼宇经济、新金融产业等“三驾马车”为依托,全方位对接上海资本、人才等资源,打造区域经济新格局。

  南湖基金小镇位于东部新城,毗邻嘉兴高铁南站,两地高铁往来仅需半小时,在接轨上海示范区的建设中有着明显的区位优势。小镇与上海一直保持着紧密互动,“小镇客厅”正式启用一年多来,至今已有近千名上海客商前来参观。这些客商对小镇发展的充分肯定,奠定了两地金融合作的基础。

  资本方面,南湖基金小镇从多个角度对接上海。招商上,小镇已在上海举行多期办公招商推介会,为上海金融资本了解小镇搭建平台,从而吸引了300多家上海企业入驻小镇;资本对接上,小镇多次举办投融资对接会,今年年初小镇就已举办的首场投融资项目对接交流会上,其中不少项目方及投资方来自上海。

  人才方面,各类对接活动也在南湖基金小镇和上海人才之间架起了桥梁。去年11月,南湖基金小镇在上海举行了“嘉人回嘉”交流会,依托嘉兴一中上海校友会等资源优势,构建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帮助企业进行人才招引与培育,助力项目、资金、技术引进。小镇还与上海交大等沪上高等院校展开持续联系,促进人才招引与培育。

  此外,上海的智力资源也是南湖基金小镇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小镇联合南湖互联网金融学院与上海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举办了以“新技术在金融中的应用”为主题的闭门研讨会,邀请众多上海金融科技类企业领导及专家学者,就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新技术进行了交流探讨。与知名留学机构时代焦点开展合作,从上海抽调师资力量在小镇举办留学讲座,为有留学意向的嘉兴人提供最专业的辅导。

  南湖基金小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小镇将更加主动与上海进行接轨,继续与上海投资型企业开展深层次、宽领域、全方位合作,与上海高校等联系合作,帮助企业招才引智,助力谱写“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的历史新篇章。

标签: 小镇;南湖;上海;基金;对接;南湖基金小镇;资本;人才;投资机构;投融资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