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加速赛夺取半年红 平湖有效投资首胜后再吹奋进冲锋号
2018-03-19 07:39:07 来源: 嘉兴日报 陆成钢

  平湖市委报道组 任迎春

  今天的投资就是明天的产出,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后劲。只有高质量的项目才能推动高质量的发展,才能推进动能转换、结构转换、效率转换和环境转换。3月16日,平湖市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总投资127亿元的24个项目集中开工。与此同时,一季度,平湖全市新开工项目42个,同比增加19个,总投资163.2亿元,同比增长206%。“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争先恐后的竞争态势进一步形成,平湖市在有效投资首战首胜后再度吹响奋进的冲锋号。

  24个项目总投资127亿元

  独山港经济开发区的LNG项目,是此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的重头戏之一。作为液化天然气应急调峰储备库项目,该项目由协鑫石油天然气有限公司、杭州市燃气集团有限公司等三家共同出资兴建,项目总投资21亿元,注册资本7亿元,项目将投资建设LNG应急调峰码头、储备库、管道、办公等设施,主要从事LNG进口、储运、气化和销售。陆域储备库选址于独山港区通港路西侧、平湖石化南侧、新海塘北侧,面积约220亩,储运站LNG年接卸量100万吨。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年营业收入306873万元,年均税收15951万元。项目库区计划2018年3月开工,码头计划2019年10月开工,整体项目计划2020年8月竣工运行。届时将大幅提高杭州、嘉兴以及浙北区域的气源保障和城市燃气应急调峰能力,有力推动区域清洁能源的发展,改善能源结构和生态环境,助推嘉兴产业结构调整。

  在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坤鼎(平湖)欧美智造园、福尔波西格林平湖新工厂等项目也举行开工仪式。其中福尔波西格林平湖新工厂项目总投资5600万美元,项目注册资本2500万美元,年生产150万平方米输送带及传动带。

  此次集中开工的24个项目,总投资127亿元,当年计划投资25.5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共14个,总投资122.6亿元,当年计划投资22.9亿元。有效投资呈现了“速度快、结构优、储备多、后劲足”的良好发展形势。

  以“抢跑赛”“加速赛”夺取“半年红”

  2018年是全面推进“金平湖新崛起”的开局之年,作为经济建设的主战场和主阵地,2018年平湖市经济创新工程部署了重点打好“接轨上海、创新引领、平台提升、招大引强、有效投入、要素破解”六大攻坚战。为有力有序有效打好六大攻坚战,经济创新工程分阶段部署实施,开展“四个季度四场赛跑”。在一季度的“抢跑赛”中,8个镇(街道)和有关主体奋勇争先、抓早快跑、不甘落后,有效投入取得了丰硕成果。

  数据显示,一季度,平湖全市新开工项目共42个,同比增加19个;总投资163.2亿元,同比增长206%;当年计划投资44.2亿元,同比增长69.2%。其中,亿元以上项目25个,同比增加13个;总投资154亿元,同比增长230.3%;当年计划投资38.7亿元,同比增长76%。

  在做大投资总量的同时,平湖的投资结构不断优化,发展含金量持续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进一步提高。如16日集中开工的24个项目中,工业制造业项目11个、总投资88.5亿元,占比分别达45.8%和69.7%。同时,平湖市还积极做好项目谋划储备文章,2018年平湖市计划新开工项目123个,同比增加44个;总投资336.5亿元,同比增长27.3%;当年计划投资91亿元,同比增长40.7%。

  在经历一季度的“抢跑赛”后,二季度平湖市经济创新工程还将开展“加速赛”,以及未来三季度的“突破赛”,四季度的“冲刺赛”。平湖市有关负责人要求,接下来全市要始终保持劲头不松、力道不弱、速度不减,继续开足马力、只争朝夕、争分夺秒,通过抓签约落地,抓审批服务,抓项目推进,全力做好有效投资各项工作,确保上半年投资“时间过半,任务超半”,全力实现“半年红”。

标签: 平湖;投资;迎春;平湖市;开工;开工项目;市委;转换;LNG;重大项目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