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6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海盐县掀开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18-03-15 08:25:16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朱 鑫 通讯员 张 超

  昨天上午10时58分,随着锦绣佳苑安置房小区项目现场两台挖掘机的启动作业,“轰隆隆”的声响正式吹响了海盐县重大项目促发展的“冲锋号”。据了解,海盐县昨天正式启动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锦绣佳苑安置房小区开工活动,6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建设,总投资达87.8亿元。

  随着经济发展进入新时代,通过高质量项目,以高质量投资促进高质量发展已经成为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重大项目建设是落实长期规划和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是扩投资、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有效载体,作为今年首批集中开工项目,必将掀起我县项目谋划和建设的热潮,这也拉开了我县今年高质量发展的又一篇章,为经济发展蓄满后劲。”县发改局局长王祖利说道。

  锦绣佳苑项目作为滨海新城大型配套安置房小区,用地面积达5.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15万平方米,总投资为5.5亿元,其中年内投资2.5亿元,计划2020年6月交付使用。

  县开建办(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赵小龙表示,业主方将联合施工单位,全力以赴、保质保量推进项目建设。同时,作为城市开发主力军,将全力攻坚37个城市建设项目,全力推进23个续建项目,确保一季度完成投资8亿元,其中续建项目完成投资6.7亿元。

  记者了解到,今年参加一季度集中开工活动的66个重大项目中,包括重大工业项目31个,总投资为41亿元;重大服务业项目6个,总投资14.7亿元;重大政府投资项目29个,总投资达32.1亿元。从行业类别来看,项目涵盖了高新技术产业、交通及市政基础设施、民生和公共服务等领域,将带动城市、产业等新一轮转型升级。同时,该批重大项目中不乏“重量级选手”,总投资超过1亿元的项目有31个,其中,4个项目投资规模超过了5亿元。

  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海盐县投资和项目推进工作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部署,以“接轨大上海、融入大湾区、推进大交通、聚力大发展、建设大花园”五大战略谋划招引项目,不断提升平台能级,完善项目推进机制,优化项目服务,以高质量项目带动高质量投资,以高质量投资促进高质量发展。

  记者了解到,海盐县上下各级各部门下一步将持续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继续转变作风、提高效率、强化督促考核,从而做好项目服务保障,树立行政高效的政府口碑、招商招牌、服务形象,齐心协力保证项目建设顺利进行,力争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标签: 重大项目;海盐县;开工;续建项目;冲锋号;开工建设;挖掘机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