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为美丽乡村建设增绿添 新塍镇今年将新增绿化面积350亩
2018-03-17 08:48:44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姜晓丽 通讯员 许建红

  3月12日是植树节,新塍镇作为国家园林城镇、浙江省森林城镇,今年将新增绿化面积350亩,植树节期间,全镇都在开展植树活动。

  薛家浜是条断头浜,原来是条垃圾河,河道两旁杂草丛生,经过几次整治,现在河水清澈,河岸两旁绿树成荫,宛如一个小公园。这让生活在此处的居民幸福感大大提升。

  而在薛家浜美丽乡村建设点,几天来一群志愿者在这里种上了红豆杉、榉树、枫香等珍贵树种。“种下绿色,倡导环保,带动身边更多的老百姓参与到美丽乡村建设中来。”志愿者陆卫忠说,村民自己亲手种了,自然会更加爱护。

  天福村今年要创建省级森林村庄,现在走进天福村,绿树成荫,鲜花点缀。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村里建立了休闲绿地、开放式农民公园,香樟、桂花和红叶石楠乔灌结合进行道路、河道的绿化。通过“见缝插绿、提档升级、种养结合”等举措,利用现有的水、路、林网,形成点上绿化成景、线上绿化成荫、片上绿化成林、环上绿化成带、河路绿化成网的网格绿化体系,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变化。“现在我们的绿化还有景观设计了,看上去错落有致,像公园一样具有观赏性。”村民老夏自豪地说。

  目前,新塍镇已经有5个村成功创建省级森林村庄,有16个村创建市级绿化示范村。下一步,镇里将继续全域推进平原绿化建设,扎实开展珍贵树种示范点建设,引导全民参与植树,为美丽乡村建设添绿。


标签: 绿化;新塍镇;植树节;森林;乡村;志愿者;国家园林;绿化面积;浙江省;城镇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