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拱墅区祥符街道申慧社区打造“民生便民服务点”
2018-03-16 14:30:2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屠悦婷

  浙江在线3月1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屠悦婷)乍暖还寒,但料峭的春风抵挡不住志愿者们服务的热情。3月15日下午,由申慧社区举办的“勇立潮头促和谐,党员干部争先锋”大型公益便民服务活动暨申慧社区“民生便民服务点”成立仪式,在东方福邸广场隆重举行。这是一支由社区工作人员、辖区党员、居民代表、志愿者、共建单位共同组成的便民服务站,致力把便民服务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以亲民、为民的理念,全心全意为辖区居民服务。

  作为一位资深志愿者张师傅自学理发多年,他今天的免费理发摊位前更是排起了长龙。只见他不但技术娴熟,手中的剪刀运用利落,而且与老人形成沟通,及时询问老人对发型的要求,理过发的老人们都对理发师剪得头型非常满意。磨剪刀的摊位前,也是人头攒动。“现在做这磨剪刀的人太少了,自己磨费时费力,而且还很难磨得锋利。”一位居民边说边把刀具递给了磨刀师傅。磨刀师傅娴熟的为刀具打磨、上光,不出几分钟,一把又慢又钝的菜刀转眼变身成了锋利的刀。现场更是设立了微心愿专栏,作为深入推进党员为群众服务活动的有效载体,通过面向居民征求心愿,使各位党员各施所长帮助圆梦的方式,把党的温暖送到老百姓心坎上。据悉,此次便民服务除了理发、磨剪刀、皮具保养、中医问诊、牙科咨询、消安、食安、城管、平安拱墅等方面的政策咨询之外,申慧社区还邀请了区人社局的工作人员,作为社保政策方面的专家为社区居民提供专业的政策解答,在政策方面心中存有疑惑的居民纷纷前来进行咨询。

  “我们今天的便民服务活动面广点多,跟以往相比,主动参与的单位多了,覆盖的服务领域更广。”申慧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孙菁介绍说:“便民志愿者服务不仅仅局限于在服务点,在社区里,我们还会根据居民的需求,进行上门服务,给那些行动不便的人带去温暖。”


标签: 便民服务;志愿者;社区;理发;社区工作人员;便民服务站;党员;党员干部;共建单位;居民代表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