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巩固成果 毫不松懈 洪合镇“三合一”整治焕然一新
2018-03-04 09:31:30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方钰 通讯员 赵志明 吴锌娟 谢宇亮

  自去年底秀洲区洪合镇全域推进“三合一”整治后,“三合一”现象得到了有效改善,人和新家园小区、国贸中心、毛纺织城三个重点整治区域已基本消除“三合一”现象。日前,记者再次来到洪合镇采访,发现“三合一”整治工作并没有因为刚刚过完春节而松懈。

  在毛纺织城,区专项整治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毛纺织城所有企业,有条件安装逃生梯的都已安装,即便在春节期间,毛纺织城的整改也没有停止。在嘉兴市鼎盛服饰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在给电线套管,“公司过年也没停止整改,整治行动一开始,我们就按照要求进行整改,电线套管,每个楼层都配备了灭火器,配备了消防软管,消防通道也已经全部清理出来,并用黄线明确划分,此次整治行动让公司受益匪浅。”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前毛纺织城杂物堆放、车辆乱停现象十分严重,由于公司做服装外贸生意,毛纺织城周边的环境给国外的顾客留下不好印象。“如果不整治,我们都考虑搬走了,经过整治,不仅消防隐患消除了,整个毛纺织城环境也提高了一个档次,更加有利于我们公司发展。”记者了解到,截至2月26日,毛纺织城小锅炉和住户已全部搬离,验收合格46户,验收合格率67.65%。

  走进人和新家园小区,电动车整齐排列在小区充电站前充电,住房楼道内也未发现电线乱接乱拉现象。小区旁的马路上,工人们正用起降机将横机装上货车运走。“现在小区二楼横机已基本搬空,以前噪声非常严重。为了节省电费,有的租户甚至不开灯,只用横机上的小灯进行照明,光线昏暗,如果这时意外起火,昏暗的光线和机器就成为障碍。”区专项整治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小区“三合一”现象已经得到较大改观,“现在大多数小区楼房一楼与二楼之间也已经用实体墙完全隔开,真正做到生产经营与住宿完全分开。”春节收假后,人和新家园小区的“三合一”整治脚步并未放缓,记者了解到,截至2月26日,人和新家园小区已搬离户数411户,搬离比例88.39%,搬离横机3295台,搬离比例96.80%,搬离其他机器634台,搬离比例97.99%,验收合格207户,验收合格比例41.24%。

  在国贸中心,黄线划分的消防通道畅通无阻,车辆整齐地停放在停车位上,一楼店铺墙上均贴有消防安全的标语。“春节期间,保安队每天不停歇地对店铺进行检查,没有发现有人居住或搭建阁楼,“不仅没人居住,烧火做饭现象也并未发生。整治行动开展到现在,已经得到了业主和租户们的理解,积极主动配合的越来越多。”国贸中心保安队队长告诉记者。区专项整治办工作人员说:“整治行动开始前,由于图方便,商铺外搭建大棚的现象非常普遍,但这样一来,车辆停放的空间就很小,造成拥堵,一旦发生火灾,消防车根本开不进来。现在这种现象已经基本消除。”据了解,截至2月26日,国贸中心已拆除阁楼118个,拆除比例70.66%,住户已全部搬离,验收合格209户,验收合格比例64.51%。

  记者从区专项整治办获悉,截至2月27日,洪合镇农民自建房二楼及以上已搬离横机比例为46.22%,店铺(市场)验收合格率为71.29%,企业已搬离住宿户数比例为62.8%。


标签: 毛纺织;整治;三合一;毛纺织城;洪合镇;验收;家园;春节;合格;租户
编辑: 陶韬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