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正文

出重拳!海盐力争两年整治“四无”企业3500家以上
2018-03-03 14:42:1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雨红 通讯员 范冰洁

4.jpeg

  3月2日,海盐召开“四无”企业和落后产能淘汰整治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整治工作。

  “四无”企业即存在无证无照、无安全保障、无合法场所、无环保措施等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的企业。这些企业存在严重的生产安全隐患,对周边环境造成污染,阻碍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根据计划,海盐将通过两年时间,在县域内开展以镇、街道(村、社区)小微企业集聚区(点)为重点区域和以“四无”企业和落后产能为重点对象的整治战,力争整治“四无”企业3500家以上,其中关停1700家以上,彻底解决环保、安全等突出问题,全面净化企业发展环境,全力提升企业发展质量和水平,促进海盐经济转型升级。

  前期,海盐县委书记陈玲芳带领经信、国土资源、环保、行政执法等部门实地调研秦山街道原许油村窑厂啤酒厂集聚区块,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各镇(街道)和相关部门的相关意见建议。

  “四无”企业和落后产能淘汰整治战是打赢“十大战役”的牛鼻子,该如何打胜这场战役?陈玲芳表示要这么干。

  要下定决心。“四无”企业和落后产能安全隐患大、环保投诉多,要对老百姓负责,开弓没有回头箭,敢于动真碰硬,敢于担责担当。

  要善作善成。确保淘汰整治工作干净、彻底,工作节奏蹄疾而步稳,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做到任务数量上达标、整治质量上达标、时间进度上达标、维护稳定上达标、工作作风上达标。

  要造势鼓劲。要旗帜鲜明,公开亮明态度,以战斗姿态砥砺前行,绝不后退。

  要加强督查考核。发挥督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加大督查考核工作力度,倒逼责任落实,检验工作成效。

  要破立并举。淘汰“四无”企业和落后产能的最终目的是为了引来“金凤凰”,推进海盐产业升级,要充分利用好空间、土地、能耗指标等资源要素,强化招商引资,促进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各职能部门要有各自的项目,用项目体现工作实效,坚决打赢淘汰整治战役。


标签: 海盐;整治;督查;战役;考核;环保;经济转型升级
编辑: 王淼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