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海盐启动“十大战役”打通高质量发展“任督二脉”
2018-02-27 08:06:00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杨颖慧

  行囊已背上,战斗已打响。在春节长假后上班的第一天,海盐就向全县发出打响“十大战役”的集结令,早行动、早部署,将从经济、环境、民生、平安建设等多维度、全方位推动海盐赶超跨越发展,打通海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任督二脉”。

  “十大战役”是指精准招商持久战、“四无”企业和落后产能淘汰整治战、城市有机更新攻坚战、“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化战、企业股改上市突破战、交通建设大会战、治水和生猪退养巩固提升战、拆违和垃圾分类推进战、平安建设提升战、五星达标A级创建阵地战。2018年这“十大战役”怎么打,采用怎样的战术,要取得怎样的战果?在长达136页的《海盐县2018年“十大战役”实施方案》中,详细阐释了“十大战役”的主要内容、目标任务、保障措施和一系列任务分解表等,细致程度实属罕见。

  作战讲究谋篇布局,有完备的计划,才能掌控全局,稳操胜券。“十大战役”中,精准招商持久战居首位,海盐在制定“作战策略”时既注重精准又注重持久,在选优招商人才、定位招商产业、聚焦招商区域、拓宽招商渠道、夯实招商平台、做优招商服务上要做到更加精准。招商区域放眼全球,采取多种方式,筹办好十场招商投资推介活动,并运用大数据招商,建立招商项目库,实现精准匹配。

  “四无”企业和落后产能淘汰整治战是“十大战役”中最艰巨之战,也是最迫切之战,海盐将以全域统筹、全行业推进、全员参与、全面“清零”为原则,通过两年时间,力争整治“四无”企业3500家以上,其中关停1700家以上,彻底解决环保、安全等突出问题,全面净化企业发展环境,全力提升企业发展质量和水平,促进海盐经济转型升级。

  在作战计划中,每一场战役都有着翔实的任务分解,比如产业招商图谱工作计划表中列出了7大重点产业,产业链图谱要求完成产业链上下游各环节关联图、每个环节重点招商目标企业名单、对接拜访目标企业的计划安排清单;2018年全年的重点招商投资推介活动安排表,围绕不同的招商主题,不仅是“请进来”推介,还要“走出去”推介;“四无”企业关停淘汰的标准,“最多跑一次”事项75项单个事项清单和25项“一件事”事项清单等等,以清单化作战方式打赢一个个专题战役,积小胜为大胜,不获全胜不收兵。

  十九大报告明确,经济要转向高质量发展。海盐部署开展“十大战役”,其实就是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如开展“四无”企业和落后产能淘汰整治战、精准招商持久战、企业股改上市突破战等,目的就是要打破阻碍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坛坛罐罐,加快引进“大好高”项目,推进经济转型升级;而实施城市有机更新攻坚战、交通建设大会战、治水和生猪退养巩固提升战等,就是要打造高质量的生态和人居环境,满足人民高质量美好生活的需要。

  “十大战役”只有主人翁,没有旁观者。接下来,海盐全县各级各部门都将对照目标、结合岗位,自觉主动分解承担落实好各项工作,攻城拔寨,闯关夺隘,以求突破的思想观念、具体办法、工作作风、机制环境和团队意识,把战鼓擂得更响,把士气鼓得更足,确保决战决胜“十大战役”。

  

标签: 战役;海盐;招商;推介;清单;持久战;质量发展;经济转型升级;招商投资;发展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