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任务、项目、改革逐一落实 “三张清单”细化松阳“大花园”创建
2018-02-26 09:48:25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林坤伟 通讯员 叶承慧 金根生

  “到2020年全县建设珍贵彩色林等美丽林相28.3万亩,其中彩色林8万亩……牵头单位林业局,责任单位国土局及各乡镇(街道)”。日前,松阳县出台《浙江(丽水)绿色发展综合改革创新区松阳县创建大花园行动任务分解方案》和《十大行动计划》,将松阳落实“大花园”创建的各项目标细化为任务、项目和改革“三张清单”进行逐一落实。

  2017年6月,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明确提出支持丽水加快实现绿色崛起,把生态经济培育成为发展的新引擎,并提出了谋划实施“大花园”建设行动纲要。根据省市要求,松阳县结合浙江(丽水)绿色发展综合改革创新区《总体方案》、“1+1+10”创建行动计划和“四张清单”,认真研究梳理并出台符合县域实情的实施方案和行动计划,助力“大花园”创建工作。

  “《任务分解方案》含总体要求、分工原则、任务分解、保障措施四部分。”据松阳县发改局工作人员介绍,围绕风光宜人、生态宜居、宜业宜游、互联互通和幸福和谐5个“大花园”创建目标,松阳县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优化城乡空间布局、建设新型生态田园城市、大力发展田园生态农业、构建综合交通网等16个方面,共分解出包括开展珍贵彩色林等美丽林相建设、推进大气环境治理、完善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实施城市交通框架和地下管网系统化建设、探索建立多层次住房保障体系等在内的具体任务104条、量化指标151项,并逐条明确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

  项目的建设和谋划则是支撑“大花园”创建的基础。为此,松阳根据5个“大花园”创建目标,详细拟定2017年至2020年期间的项目建设方案,共梳理出包括松阴溪治理工程、松阳国家传统村落公园、新能源产业园综合体项目、茶叶加工提升改造项目、G235国道公路改建工程等总投资额达947.03亿元的52个实施类项目及小港源生态旅游经济带、不锈钢行业“机器换人”智能化改造等总投资483.3亿元的29个谋划类项目。

  为建设体制机制完善的大花园,松阳县还从改革创新方面,将包括“最多跑一次”“多规合一”、农村(绿色)金融、旅游投融资体制在内的15大项50小项改革任务进行梳理,并按重点突破类、继续深化类和先行先试类进行细分,以便责任单位根据微观化的表述和精细化的分解开展逐一落实。


标签: 松阳县;花园;分解;行动计划;丽水;绿色发展;清单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