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热爱带来冬日温暖 嘉兴一女医生拄拐坚守岗位半月余
2018-02-06 08:15:03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胡宇翔 通讯员 孔佳琰

  近日,不少来市皮防院治疗科接受检查的患者发现,徐红霞医生有点“怪”。仔细一看,原来问题出在她的右脚上——脚踝上缠着绷带,诊室里放着一副拐杖。“徐医生,你的脚受伤啦?伤这么严重怎么不休息呢?”最近,每天都有患者这么问她,其实这问话里藏着的更多是心疼。

  日前,记者在市皮防院见到该院治疗科主任、主治医师徐红霞。刚刚为一名患者做完皮肤CT的她,身着白大褂,正在敲打键盘,为患者书写检查报告。

  由于受伤、疼痛,独自一人的时候她偶尔会把受伤的右脚平放到身旁一个矮凳上。“坐久了,脚上、腿上有些浮肿,把腿搁起来能稍微舒服一点儿。”她告诉记者,平均每天要为10余名患者开展检查、书写报告,“一天忙完,晚上也感觉挺累的。”

  1月16日早上,徐红霞在医院楼道里扭伤了右脚脚踝。扭伤后,她一下子没能站起来,过了一会儿她的脚上、小腿部位开始淤青、红肿。接受拍片检查后得知,右脚脚踝处有骨裂的痕迹,需要上石膏治疗,更需要在家休息。

  想到每天来科室里做检查的患者,徐红霞犹豫了:“去年刚引进的这台皮肤CT仪器必须要经过专业培训的医护人员才会使用,要是她请假了,科室里仅剩下另一名检查医生了。”最终,她没有上石膏治疗,而是暂时用绷带固定。在接下来的半个多月时间里,她没请一天假,每天坚持拄拐来上班。

  前段时间,天气寒冷,腿脚疼痛加剧,徐红霞愣是咬着牙坚持住了。看到她每天坚持上班,该院门诊医护人员也都纷纷帮助她,不仅为她借来了拐杖,每天中午还自发轮流为她打饭。“徐医生非常敬业,尽管自己受伤了,但她心里想得更多的是患者。”一名护士说。

  揭开绷带,徐红霞的右脚从脚掌到小腿都呈红黑色,伤处在逐渐好转。“最近几天,疼痛减轻了,相信我很快就能好起来的。”满脸洋溢着乐观的笑容,徐红霞谦逊地说,最近这段时间,她特别感谢家人、同事对她的照顾和支持,“我没觉得自己做了什么特别的事情,我不过是尽了一名医生的职责。”


标签: 红霞;脚踝;绷带;医生;检查;治疗;拐杖;疼痛;医护人员;石膏
编辑: 陶韬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