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知名古筝演奏家来禾献艺 随后有琵琶演奏家前来交流
2018-02-05 08:07:38 来源: 南湖晚报 记者 王 燕

  诗人白居易有近20首诗提到筝。在《筝》一诗中,描写了一女筝手的精妙表演:“云髻飘萧绿,花颜旖旎红。双眸剪秋水,十指剥春葱。”前天晚上,嘉兴忆韵国乐馆携手云逸·空间,邀请到中央民族乐团青年古筝演奏家张璐来禾。一场古筝雅集,让禾城的古筝学员及古筝爱好者大饱耳福。

  记者了解到,张璐是CCTV十大青年古筝演奏家,中央民族乐团首席古筝演奏家。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器乐系,中国音乐家协会古筝分会理事,曾获文化部专业技术考核第一名;CCTV“杏花村”杯中国电视器乐大赛古筝专业评委,第一、二届“敦煌杯”古筝大赛评委;曾担任中国音乐学院特聘副教授,中国音乐学院常任考级评委,2012美国普林斯顿大学艺术周评委,曾多次随国家领导人出访美国、俄罗斯、加拿大、澳大利亚、泰国等国家进行访问交流;多次在卡耐基音乐厅、斯坦福音乐厅、悉尼歌剧院、柴可夫斯基音乐厅等进行访问交流,并常年演出于国家大剧院、人民大会堂北京音乐厅等地;多次受到中央电视台、天津卫视、中国文化报、中国音乐报等多家媒体进行个人采访报道;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在人民大会堂迎接外国元首宴会时,担任古筝领奏;2015年由人民音乐出版社出版了《恰似你的温柔》个人专辑;2016年12月,出访挪威举办个人巡回音乐会,是第一个在挪威开个人独奏音乐会的中国筝人。

  当晚的雅集之后,张璐在昨天和今天又连续举办了两天的研修班。不仅如此,嘉兴忆韵国乐馆携手北京正明乐器,还将特邀青年琵琶演奏家、武汉音乐学院琵琶教师吴爽,于2月6日、7日、8日来禾,举办琵琶雅集及研修班课程。

  吴爽是青年琵琶演奏家,武汉音乐学院琵琶教师。2003至2009年就读于上海音乐学院附中,先后师从殷荣珠、王臻、张铁副教授。2009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师从著名教育家、演奏家李光华教授。2013年保送中央音乐学院研究生部继续深造。在校期间多次代表学校与来访学者外宾进行交流演出,并获得一致好评。2017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获硕士学位。


标签: 古筝;雅集;中国音乐;中央民族乐团;国乐;中央音乐学院;评委;琵琶;嘉兴;武汉音乐学院
编辑: 陶韬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