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嘉兴暖心事 粗心乘客落下钱包 热心女司机上门归还
2018-01-29 08:46:29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陆省宁 通讯员 董洪发

  近日,寒风冷冽,但是南湖区解放街道办事处内却发生了一幕令人感动的画面。当天,一位热心女司机拾金不昧,亲自将一个内装有300多元现金及多张证件、银行卡的钱包送到解放街道党政办,并希望尽快找到失主,在寒冬中上演了温情一幕。

  “你好,我车上掉了一个钱包,我想失主可能是之前在你们街道外面下车的一位乘客,你们能帮我核实下吗?”当天一早,一位“不速之客”敲开了解放街道党政办的门。在了解了事情的缘由后,解放街道党政办的工作人员立即根据钱包中的身份信息进行了核实,并确认是该街道的一位工作人员。

  “我都还没有意识到钱包掉了,真的是感谢这位女司机。”当街道党政办的工作人员通知失主前来领取钱包时,失主郑先生很是吃惊。“挂了电话后一摸口袋果然钱包掉了,要不是这位女司机及时送还,我想我都不知道何时能发现自己的钱包掉了。”郑先生说。

  当天上午,家住南湖区东栅街道的郑先生乘出租车去解放街道上班,在乘坐出租车时,粗心大意地把自己的钱包落在了出租车上。“一到单位我就到外面巡查了,后来刚回来坐下没一会儿,就接到了党政办工作人员的电话,让我立即赶到党政办领回钱包。”郑先生说。

  接到电话后,郑先生立即赶到党政办。进门后,郑先生看到一位女司机正在党政办等待他的到来。“真的是不好意思,麻烦你跑了一趟,亲自将钱包送到这里,谢谢……”看到这位热心的女司机,郑先生很是感动,并连声表示感谢。当女司机将钱包交给失主郑先生后,她还叮嘱郑先生下次下车时检查随身携带的物品。

  据介绍,女司机名叫张惠娟,是一位河南籍的新嘉兴人,三十多岁,已在浙江嘉兴长运运输有限公司开出租车多年,是一位热心助人、爱岗敬业的好司机。“这又不是什么大事,乘客在车上落下了东西,我们肯定会尽力、尽快将物品归还失主,我想这是每一个出租车司机的选择。”张惠娟说。


标签: 钱包;解放街道;司机;党政;失主;南湖区;出租车;拾金不昧;先生;银行卡
编辑: 陶韬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