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绍兴聋哑男子带着二维码行乞 女子不愿扫码付款被推倒
2018-01-26 09:00:14 来源: 绍兴网

  来自热线:绍兴市民宋女士日前打进本报热线88880000,向记者讲述了前几天看病时遇到的糟心事:“那天我带儿子去绍兴市人民医院看病,遇到一个聋哑男子乞讨。我说没有零钱,小伙子就提供二维码示意我扫一扫付款。我觉得这事有点不靠谱,想先拍他的证件,可他摔了我的手机还把我推翻在地,然后逃走了,实在令人气愤。”

  记者核实:宋女士说,事情发生在1月22日上午9点左右,当时她在儿科门诊等候时,过来一个20多岁的男子。

  “当时他拿出一张纸给我看,纸上写着他是聋哑人,有困难,希望大家捐点钱帮助他。”宋女士说,因为自己的包在车上,身边没有带零钱,她就示意请对方离开。“结果他不肯走,还掏出一张微信二维码,意思是可以扫码付钱。”

  宋女士起初有点惊讶,随后她意识到随便扫二维码不是很安全,于是想先把对方手上的证件拍下来。“谁知他猛地打了我的手,手机也被打到地上。”宋女士第一反应是蹲下去捡手机,此时背后又被狠推了一下,随后重重地摔倒在地。

  等宋女士从地上爬起来,该男子已经一溜烟逃走了。之后,宋女士的老公和医院的保安都赶到儿科门诊大厅,多方寻找,但已找不到他。事后,宋女士不但花了一笔钱更换了手机屏幕,还发现身上有一块不小的乌青,估计是倒地时碰伤的。

  “得知此事后,我们第一时间加大了保安的巡逻密度,也在各个门诊大厅增派了便衣人员,以防类似情况发生。我们也把肇事男子的视频截图发到其它医院,希望他们看到后能通知警方。”绍兴市人民医院宣传科工作人员表示。

  1月24日上午8点多,这位工作人员再次联系记者。“刚刚我们保安发现这个肇事者又在医院出现了,我们已经把他叫到了保安室,并联系了派出所。”该工作人员也希望通过媒体提醒广大市民,看病时注意提高自身防范意识,如果在医院内遇到类似情况,请迅速通知保安。

  随后,记者从越城公安分局蕺山派出所了解到,该男子会手语,带着的残疾证也是真的。对于这聋哑男子的行为,派出所的民警进行了批评并给予警告,他本人也向宋女士进行了赔偿。

标签: 女士;手机;聋哑男子;零钱;看病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