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最多跑一次、就近跑一次”跑出获得感跑出满意度
2018-01-25 08:07:47 来源: 南湖晚报 记者 曹起铭 通讯员 蒋 瑾

  昨天下午,在嘉善工作的新居民张女士特地赶到天凝农商银行申领市民卡。张女士向工作人员表示,自己刚来嘉善,人生地不熟,本来要到县里去申请办理,后来在同事的推荐下到这里办理。得知市民卡“最多跑一次、就近跑一次”把服务网点安排到乡镇一级,在天凝镇就能申请办理市民卡,张女士颇为感慨,“现在政府为民服务,切切实实考虑百姓的需求,这样一来,往返至少节约了1个小时,非常方便,下次我一定提醒朋友就近办理市民卡。”

  李阿姨没顾上吃午饭就赶到禾城农商银行某制卡网点,一看到工作人员就着急地说:“我的市民卡掉了,下午要去配药,帮帮忙,赶紧帮我补一张卡。”“我们的制卡网点实行中午无休制,可以为李阿姨这样急着补卡的市民提供现场办理服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像张女士和李阿姨这样的情况并不少见。通过服务的延展和扩容,嘉兴市民卡的制卡网点从6个扩展到77个,大部分市民已经从“最多跑一次、就近跑一次”中受益。截至2017年12月31日,统计数据显示,全市各乡镇网点的制卡分担率达到75%,这意味着,原先要到市民卡联合办公网点申请办理市民卡的人群中,全年至少有21万人次从中受益,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也提高了群众满意度。

  “最多跑一次、就近跑一次”不仅仅是一个口号,更是嘉兴市民卡公司切切实实为民服务的体现。事实上,除了“最多跑一次、就近跑一次”,市民卡公司还将“最多跑一次”升级为“我来跑一趟”,开展“两学一做,嘉兴市民卡为您服务”活动,利用休息时间为基层群众提供上门服务,推广市民卡各项应用功能,宣传市民卡相关政策,并现场提供市民卡充值、密码设置等服务,受到基层群众的肯定和欢迎。截至目前,该活动一共开展基层服务150余场,为3万余人提供现场服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万余份。市民卡公司努力优化业务流程,提出了部分业务“一次不用跑”。在市民卡网站、“我的嘉兴”APP、市民卡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不仅可以查询各类市民卡信息,还能实现市民卡钱包与账户的线上充值。“‘线上一键通,线下一卡通’,我们以满足市民需求为己任,不断创新应用,提升服务能力。”嘉兴市民卡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说。


标签: 市民卡;女士;为民服务;网点;嘉善;嘉兴市民卡;阿姨;制卡;基层群众;服务
编辑: 陶韬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