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伫立事故现场近一小时 大雪盖住了桐城公安民警的帽檐
2018-01-26 08:13:57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张应隆 通讯员 袁 帅

  1月25日深夜零时许,市区中华路汽车商贸城附近,两辆轿车发生一起较为严重的碰撞事故。“安全气囊弹出,有乘员受伤,请值班民警尽快赶往事故现场处置。”对讲机中传来指令,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东中队值班民警张杰收到指令后,立即与两名协勤赶赴现场。

  深夜,大雪纷飞。雪花渐渐遮挡了警车前方视线,但张杰的车速却没有慢下来。当事人在雪地里等候,还受了伤,深夜这个点,赶赴现场是他脑海中想到的第一要务。

  “警察同志,这大雪天视线不清,打方向时没注意到对向来车,这才酿成了事故。”事故现场,当事一方向张杰简单描绘了事故经过。

  “情况大概知道了,你们先去医院检查一下,事故现场交给我们来处理吧。”考虑到当事人有轻微受伤迹象,张杰在了解了事故经过后,第一时间让事故双方当事人去医院检查。而他的工作,这才刚刚开始。

  由于下雪,大雪覆盖了事故现场的各种痕迹,这对勘验现场来说造成了一定难度。伫立在大雪中,张杰一边用铅笔勾勒出事故经过的草图,一边指挥协勤检查路面痕迹。这些信息来不得半点差错,关系到事故责任认定、当事人定损等等一系列后续事宜,张杰没有半点马虎。大雪纷飞的夜晚,雪花很快在他的大盖帽上积了厚厚一层,盖住了他的帽檐,遮住了他警服上的肩章。拿着铅笔用来描绘现场草图的手也冻得通红发抖。

  画完草图、等候拖车把事故车辆拖走、确认现场没有遗留其他可能引发二次事故的隐患后,张杰一行3人才驾车离开。这时,他们已持续站在户外近一个小时。

  自前一天下午4时许大雪降临桐城以来,这已是张杰处置的第14起事故了。然而,这还没有完。1月25日凌晨5点,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张杰和两名协勤得奔赴下一个事故现场。

  记者了解到,当天,张杰是城东中队当班的“正班”值班民警。他的值班时间自1月24日7:30分至25日早晨7:30分,长达24小时。24小时里,张杰共处置交通事故30余起,在户外执勤时间长达近10个小时。事故多发的这个雪天夜晚,张杰仅仅在后半夜有不到3个小时的时间“打了个盹”。但说起辛苦,这名不到30岁的青年民警却对记者坦言:“习惯了,这点儿苦算不得什么。”

  据悉,2018年我市迎来首场大雪的第一天,全市值守在岗位上的公安民警达100多人,是他们的坚守,守护着桐城百姓的平安。


标签: 张杰;值班民警;指令;处置;草图;当事人;中队;去医院;安全气囊;交警大队
编辑: 陶韬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