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男童突然倒地口吐白沫 东阳警民合力连通生命线
2018-01-19 09:19:51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张黎明 通讯员 徐步文

  昨日,河南商丘在东阳务工的方先生将一面锦旗送到东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领导了解到,做好事的交警是城区二中队郭春天和傅萧。

  方先生在白云街道傅店村某厂务工,1月14日14时许,他4岁的儿子在院子里玩耍时突然倒地,口吐白沫,气息短促……方先生丢下手头工作跑去抱起儿子,夫妻俩一时吓得不知所措。

  立马,就有热心工友发动轿车,送他们去医院。不过他们遇上了交通高峰期,到人民医院的路程平时15分钟就能开到,但15分钟才开到一半,而且还是闯了红灯。

  眼见孩子病情越来越危急,驾驶人和方先生心急如焚。就在这时,驾驶人发现八华路与城南西路路口红绿灯附近,有交警正在处理交通事故,就立马上前求助。

  两名交警当时刚处理完一起车损事故,正在引导事故双方清理现场。得知孩子病情十分危急,便驾驶警车带领方先生一行赶往人民医院。

  交警开启警灯、拉响警报,一路使用车载喇叭呼吁路上车辆靠边,告知后面车内有一小孩需要抢救。

  听到交警喊话,路上的车辆纷纷往两边靠,生命线畅通了!警车护送着方先生一行,在最短时间内安全到达医院。

  后来,又有事故警情报来,两名交警转身就离开了。经及时抢救,孩子转危为安,昨日上午痊愈出院。

  方先生说,他带着妻儿已在东阳务工10多年,这里不仅是他的福地,更是第二故乡。


标签: 交警;孩子病情;人民医院;河南商丘;交警大队;做好事;东阳务工;锦旗;交通高峰期;白云街道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