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冒雪巡查保供电 热火朝天扫雪忙 风雪中那些美丽身影
2018-01-26 08:02:25 来源: 记者 陈 强 通讯员 黄丹凤

  昨天,纷纷扬扬的大雪漫天飞舞,在给人们带来无限浪漫的同时,也给人们的日常出行和正常生活带来了很大不便。为尽量让广大市民的工作、生活不受影响,在潮乡海宁,一拨拨迎战风雪的人,成了大雪天最美的身影。

  昨天一大早,国网海宁市供电公司职工周其甫与同事冒雪赶往海宁市海洲街道杨圆埭小区,检查辖区内的电网运行情况。“今天我们两人一组,主要检查树木压线、覆冰断枝引起配网线路倒伏及易覆冰线路的冰冻,每个设备今天需巡视两次,这样对防范大雪引发的设备异常更有针对性。”在漫天飞雪中,周其甫边熟练地工作边介绍。

  忙了一个小时,杨圆埭小区的6个变压器都已检查完毕,周其甫和同事的手脚快要被冻得失去知觉了,但他们顾不得严寒,又急匆匆地赶往下一个工作点执行任务。同样,在海宁市城西变电所内,国网海宁市供电公司的职工高攀和蔡启也在特巡和监测,他们主要是检查母线与导线连接处、杆塔与导线连接处覆雪(冰)情况,以及充油、充气设备的油位和气体压力等。

  纷纷扬扬的雪花使海宁城乡的许多路面出现积雪。为确保市民正常出行,昨天一大早,海宁海豹救援队队员在海宁市区新农丰桥集结,对桥面积雪进行清除;公安部门的很多民警走上街头,清除路面积雪,同时向市民提供帮助;海宁交通养护工人也早早到大型公路、桥梁上撒融雪剂……

  昨天,由于有了很多风雪中的美丽身影,海宁城乡供水正常,电网情况稳定,但用电量创下入冬以来的新高。受局部地区大雪影响,今天途经铁路海宁站的4趟列车停止运行,这4趟列车分别是K123(上海南至十堰)、K124(十堰至上海南)、K253(上海南至宜昌东)、K254(宜昌东至上海南)。持有以上乘车日期、车次车票的旅客,可在票面乘车日期后30日内(含当日)到车站退票窗口办理退票手续,不收退票费;在互联网购买车票接到停运通知短信且尚未换取纸质车票的旅客,可在WWW.12306.cn铁路购票网站,按有关规定办理全额退票手续。


标签: 海宁;海宁市;风雪;市民;出行;供电公司;退票手续;雪天;车票;检查
编辑: 陶韬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