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朋友圈里的雪也下得毫不敷衍 小伙伴们有了创作欲望
2018-01-26 08:00:37 来源: 记者 施 兰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2018年的第一场雪,如期而至。

  这回是下了一场认真的雪。

  为了对得起这场难得的雪,嘉兴的小伙伴们也认真地玩疯了:臭美的拍照,矫情的写诗,单身的找人散步,浪漫的堆雪人,闲不住的打雪仗,秀恩爱的一起白头……昨天,“白雪”刷爆了嘉兴人的朋友圈。

  一场雪下出了文艺范

  昨天清晨,有多少人起床的第一件事是拉开窗帘看雪?

  南方的雪向来不大,轻盈飘渺,漫天飞舞,犹如精灵,落在行人的肩头,停在张开的手掌上。昨天,朋友圈里都是摄影家,市区里随手一拍都是绝美风景。走在上班的路上,一路雪花相伴,不管是文艺界的还是非文艺界的,都被撩拨起了创作欲望,分分钟变成诗人、画家。

  微信网友“嘉兴米子”一路走一路拍,一边拍一边写,发出的雪景微信瞬间集赞无数:“你,如约而至。没有不来,更没有乱来。你,像一个温柔的绅士,在人们的睡梦中,静悄悄地空降嘉兴,清早,带给居家的人以惊喜……”

  微信网友“Summer”是个理工科毕业的高材生,但面对皑皑白雪,文艺细胞一下子被激活了:“嘉兴的雪,小而白、纯又美。远方的人儿,知道我在想你吗?”

  白雪给了微信网友“K公子”无穷的灵感:“风鸣北户霜威重,云压南楼寒意高。少睡始知咖啡浓,大雪映榻起身早。不意去岁枯树枝,触处开花似春到。”

  微信网友“鹏飞会客厅”美图配美文:“嘉禾大地,2018年第一场雪染白了世界,洗涤了纷杂,掩盖了喧嚣,缕缕念想,透过那雪的晶莹,依然在时光的枝头盈盈摇舞。当一抹纯净,摇曳出一个素白的天地时,春已在不远处慢慢回眸……”

  孩子玩疯了,大人也“返老还童”了

  “下雪啦!”随着一声欢呼,市第一幼儿园(北京城园区)的孩子们冲出了教室。经过一晚上的“沉淀”,地上的雪积了厚厚一层。孩子们激动地堆雪人、打雪仗,有的甚至好奇地张开嘴巴,试图尝一尝雪的味道。这一天,白雪取代了变形金刚、芭比娃娃和手机,成了孩子们最棒的玩伴。幼儿园老师“童话里的草莓”在朋友圈记录下了孩子们玩雪的快乐时光:“2018,初雪,和你们一起撒欢。”

  幼儿园的孩子们或许是第一次跟雪亲密接触,玩疯了可以理解,但在朋友圈里看到大人们也在疯狂的时候,就是大写的“服”了。

  微信网友“强迫症终结者”和朋友在雪地里尽情撒欢:“在雨夹雪中浪荡,冻成狗,也算勉强过了一把打雪仗的瘾。”

  微信网友“毛毛虫”早上上班临走之前,忍不住把车顶的积雪聚拢在一起堆了个雪人,开着顶着雪人的车去上班,没想到引起了交警叔叔的注意:“路上遇到红灯,一个交警拿着手机向我的车走来,拍照。孩子妈紧张地摇下车窗问有什么事,交警忍住笑拍了张照片说,回去把它除掉。”

  微信网友“小夏子”堆的雪人不是圆滚滚的,而是八块腹肌的帅哥,被赞“最佳作品奖”,在朋友圈被疯转。

  牙科医生也技痒,他们堆的雪人必须体现职业特征:要有一口好牙。微信网友“瑛”配文:“口腔科,真会玩!”

  “我们汽修也是很有艺术的!”来自汽修行业的微信网友“信德汽修”也来秀技了,毛掸子当头发,螺丝垫片当眼睛,还穿着汽修工作服,雄赳赳气昂昂地“站”在车头,仿佛在告诉大家:你的车子交给我,妥妥的。

  真爱借机秀一秀

  下雪了,浪漫的事儿也来了。“下雪天,一起走,一直到白头”成了昨天朋友圈最浪漫的梗。

  微信网友“GG-AI”的一张雪地里的爱心图让所有人都嗅到了甜蜜的味道:“下雪了,如果我们不撑伞,一直走下去,是不是可以一路白头到老呢?”

  微信网友“福娃囡囡”说:“雪还在下,应该跟心爱的人一起走走,一不小心就白了头。”

  情人们大秀恩爱,妈妈们表示不服:我对娃也是真爱。

  微信网友“希贤”在陪伴孩子玩雪,大人冻成狗,也要陪孩子玩得尽兴:“娃人生第一回见到这么大的雪。”文字很简单,但两大一小紧紧地挨在一起的手掌印,就像幸福美满的一家人,让人觉得很有爱。

  微信网友“Vivian P”记录下的是一大一小两排脚印。二宝刚刚出生没几个月,今年还不能下地玩雪。她期待着来年大雪,身边再多一排小脚印。

  大家都能秀恩爱,那让单身的人情何以堪?不要紧,浪漫的大雪最适合表白。雪地里的爱心图,拿去表白不用谢!


标签: 文艺;孩子;雪人;打雪仗;嘉兴;朋友;返老还童;白雪;浪漫;汽修
编辑: 陶韬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