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好心帮朋友带几箱土鸡蛋和海鲜 谁知打开一看全是香烟
2018-01-25 08:19:32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王思勤 通讯员 王冲

  好心帮朋友带几箱土鸡蛋和海鲜,结果碰上高速交警例行检查,打开箱子一看,竟然全是香烟,市民黄某一下子慌了神。无奈之下,黄某只能取消行程,带着这些香烟去烟草局接受调查。

  昨天早上7点多,高速交警在沈海高速慈溪掌起收费站进行例行违法整治。在检查一辆大客车时,交警发现车前排放着两个写着土鸡蛋的箱子,箱体整洁且密封严实,质量偏轻,顿时感觉箱内物品可疑。

  市民黄某上前告诉交警,里面是帮朋友带的几条香烟。在交警的要求下,黄某拆开箱子,果然,里面是十几条软壳中华牌香烟。随后,交警要求客车驾驶员打开客车行李舱。在行李舱内,除了乘客的行李外,还有两个土鸡蛋箱子和三箱海鲜泡沫箱,十分可疑。

  黄某称这些都是帮朋友带的鸡蛋海鲜,可交警打开箱子一看,里面竟然塞满了香烟。黄某一下子慌了。他说,他从宁波客运中心坐车出发要去慈溪,车上的东西也是朋友托他帮忙捎带的。作为答谢,朋友给了他几包烟,如果早知道是烟草,他就不会帮忙了。

  经过清点,现场共查获软壳中华162条,利群96条,涉及金额将近20万元。目前,这些香烟已被移交慈溪市烟草局,黄某也被带到烟草局接受调查。

  高速交警提醒,个人乘坐车、船、飞机等交通工具,跨地(市)携带卷烟的最高限量为每人次1万支(50条)。个人在最高限量以内携带卷烟,不需办理携带证明。而走私烟草货物、物品偷逃应缴税额在5万元以上的将会追究刑事责任。


标签: 香烟;烟草;高速交警;土鸡蛋;海鲜;朋友;交警;箱子;最高限量;行李舱
编辑: 陶韬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