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修补路面坑洞、列车停运 一线部门为应对这场雪在行动
2018-01-25 08:03:50 来源: 南湖晚报 记者 吴晓宇 钱姬霞 通讯员 孙秀娟 李姚琴 黄始华 褚晓炎 徐俊杰 马 骏

  为了迎接2018年的第一场雪,我市高速管理部门、铁路、汽车客运站等都积极行动起来,确保市民安全出行。

  成立保障队伍23支

  应急物资到位

  昨天,当天空中飘起雪花,桐乡公路部门的养护工人放弃午休时间,迎着雪走出大楼,加班加点分赴辖区内安严线、濮新线、崇新线等重点公路抢修路面坑洞。“雨雪冰冻天气过后,坑洞积水在影响公路使用寿命的同时,也会对人们出行造成一定的隐患。”桐乡梧桐公路管理站站长沈伟一边用铁锹压实刚刚修补好的沥青路面一边说,“真的要和雨雪赛跑抢时间了,在大雪来之前能多补一段也是好的。”

  据了解,桐乡公路部门已正式启动防抗雨雪冰冻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工业盐、瓜子片、铁锹等抢险物资已准备就绪;轮式装载机、融雪撒布机、撒盐车、工程抢险车等除雪保畅机械设备已进入待命状态。

  与此同时,秀洲区公路管理局昨天下午将25吨工业盐送至5个农村公路管理站,建立起三防应急联动网络,将应急联动深入到每个乡村角落,实现各部门物资互补、信息互享、险情互助的应急网络,共筑公路安全防护体系,保障农村公路畅通。

  “1月22日,我们专门召开了防御冰雪紧急会议,启动雨雪冰冻天气应急预案,成立一支22人的应急抢险队伍。”秀洲区公路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同时建立了一支10人的机动应急抢险预备队,由公路日常养护工人组成,为应急抢险上了“保险”。

  据悉,全市各级交通公路管理部门、高速公路业主和养护单位,已经启动防冰雪灾害天气应急预案,组建公路抢险抢通应急保障队伍23支,合581人;吹雪车2辆,除雪破冰车6辆,加装推雪板的装载机和汽车21辆,应急机械设备共298台(套);应急物资有:融雪剂530吨,防滑料2800立方米,草包编织袋21200个,路面快速冷补料175吨。

  特大桥安装温度计

  雨雪天气对高速公路影响特别大,为切实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保障辖区高速公路安全畅通,嘉通集团高速管理公司采取特大桥梁安装温度计、备足除雪设施设备等多项措施,扎实做好各项除雪保畅应急准备工作,全力保障所辖高速公路行车安全通畅。

  针对S12申嘉湖高速(嘉兴段)特大型桥梁较多,冰雪天气下容易结冰的实际,申嘉湖管理处对沿线7座特大型桥梁安装监控温度计,专门制定冬季恶劣天气桥梁温度监测巡查管理制度,制作桥梁温度监测巡查记录表,严格要求路巡及各联勤联动车辆,根据温度监测巡查表的位置进行定期检查。“原则上1小时检测一次,并把检测结果上报申嘉湖监控指挥中心,及时掌握天气及桥面温度变化,采取相应的管控应急措施。”嘉通集团高速管理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司提早做好了除雪防滑等应急处置工作的人员、机械和物资准备,“针对天气的变化,特别是在雨雪等恶劣天气情况下,加派路巡员上路,加大巡逻频次,强化路面值守,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嘉兴站停运多趟列车

  雨雪天气对铁路、汽车客运站带来不小影响。昨天,记者从铁路嘉兴站获悉,目前该站接获通知,至1月26日共停运6趟列车。昨天停运温州至阜阳的K8402次,26日停运亳州至温州的K8401次、上海南至十堰的K123次、十堰至上海南的K124次、上海南至宜昌东的K253次、宜昌东至上海南的K254次。

  昨天,记者也从高铁嘉兴南站获悉了停运和路线改动信息:今天停运的车次有徐州东至宁波的G7589次、六安至温州南的G7575次、上海虹桥至杭州东的G7555次,苍南至六安的G7576次改南京南终到;明天停运杭州东到上海虹桥的G7556次。

  另外,汽车公路客运站已经启动应急预案,并同外地的汽车客运公司进行联系,“但目前尚未有大雨雪发生,所以我们要看接下来的天气情况再作打算。”昨天下午6点左右,汽车北站负责人告诉记者,雨雪天气影响较大的是前往河南、河北、安徽、江苏等地的班线,“我们预售的汽车票不多,涉及到停运班线的车票,旅客最迟可在1月31日前来退票。”

  交警部门提醒:

  雨雪冰冻天气出行应注意什么

  遇到雨雪冰冻天气,在城市道路上通行,你知道要注意些什么吗?嘉兴交警部门给出了相关提醒:

  ——非机动车不要走机动车道,骑自行车时可以把坐垫调低一点,这样万一打滑,自己的脚可以踮着。

  ——机动车要降低车速,时速约为30公里每小时,要与前车保持车距,减少变道,平稳加速,走直线,尽量减少急刹,交叉路口更要减速慢行,慢打方向,转弯减速,车辆行人各行其道。

  ——遇到桥梁、涵洞、临水的路段要尽可能绕行,如果确实要通行,要降低速度,避免超车,如果桥面路段有结冰现象的,要尽可能开在车辆已经行驶过的路面上,这样能防止车辆打滑。

  ——雨雪冰冻天气,最好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建议新手驾驶人不要驾车出行。


标签: 保障队伍;停运;物资;雨雪冰冻天气;温度计;出行;嘉兴;汽车客运站;桥梁;应急预案
编辑: 陶韬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