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实习生和超龄就业人员也能参加工伤保险 浦江为企业用工开辟“绿色通道”
2019-03-13 10:43:31 来源: 金华日报 通讯员 于婷婷 宣晓

  老张目前就职于浦江开发区一家制锁企业,两个月后就到退休年纪了,鉴于身体还比较硬朗,老张仍想在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企业也愿意留用他,但双方均有顾虑:过了退休年龄就不能参保工伤保险,一旦发生工伤事故,怎么办?

  昨日,笔者从浦江县人力社保局获悉,为降低企业用工风险,维护实习生和超龄人员的权益,浦江县以突破两类特殊群体工伤保险“政策关”为抓手,为企业解决招工难开辟实习生和超龄就业人员参保工伤保险的“绿色通道”,让企业安心、放心地使用实习生和超龄就业人员。

  此次纳入试行工伤保险参保的实习生是指由职业技工院校集中统一安排到实习单位进行学期性实习且年龄不小于16周岁的学生;超龄就业人员,是指已参加金华市基本养老、医疗等社会保险,但未享受机关事业单位或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条件的人员,且男性不超过65周岁,女性不超过60周岁。实习生和超龄就业人员参加工伤保险期间,因工作原因遭受事故伤害或者患职业病的,其工伤范围、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待遇标准按照《工伤保险条例》《浙江省工伤保险条例》及国家和省相关配套规定执行。


标签: 工伤保险;参保;实习生;就业人员;工伤事故;工作岗位;超龄;退休;浦江;发热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