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件件有着落 满满都是赞 “即提即办”跑出东阳“新速度”
2019-03-07 10:18:41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周垚

  2月27日至3月2日,东阳两会期间推出“即提即办”工作新举措,跑出“新速度”,树立两会“新风”,赢得代表委员和市民的一致好评。

  代表委员有所呼

  政府部门有所应

  2月27日东阳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开幕会上,东阳市政协委员、列席人员聚焦东阳社会发展和民生热点问题进行大会发言。

  在即席发言环节中,东阳市政协委员徐长征第一个抢到话筒,他的发言直击“蜗牛项目”。“大家知道,横店圆明新园只花了5年就建成,面积只有其千分之一左右的东阳市体育馆却花了6年。”徐长征建议,政府对不作为或慢作为现象要加大问责查处力度。

  针对发言的内容,当天下午东阳市府办就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发言人进行对接,对在大会发言环节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办理。

  在提出建议意见后几个小时,徐长征就收到东阳市发改局负责人葛一军的回复:“发改局作为重大项目主管部门,将抓紧谋划,积极向市政府汇报各个项目的进展情况,加速推进项目建设。”

  东阳在两会期间共落实“即提即办”40件,其中人大22件,政协18件。“这对我们是一种激励,能提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徐长征表示,将会继续关注东阳各大项目的建设进展情况。

  “即提即办”为民发声

  部门协同落地迅速

  东阳两会期间,参会代表委员们怀揣民意,积极建言献策。在交办过程中,一些老百姓关心的问题得到相关部门正面回应。

  “巍东线虎鹿镇孙宅村段附近农户多,车流量较大,为有效缓解交通压力,方便群众出行,我建议对嵊义线东山村段与巍东线孙宅村段的连接线进行‘白改黑’。”东阳市人大代表曹德其说。

  建议意见提出后,东阳市公路局当日中午就前往该路段实地勘察。该局主要负责人表态,今年就对该段道路“白改黑”到位,该区域的“四好农村路”闭合成环。“意见提出后几个小时就得到部门回复,政府部门的效率太赞了。”曹德其说。

  “即提即办”的要求,也加强了部门之间的沟通和协作,加快意见建议的办理落实。人大代表应争先提出,新生儿出生后,要办理出生证、医保证、出生证明,要去三个部门机构办理,十分不便。

  对此,东阳市公安局、医疗保障局和医院积极对接协调,进一步统一服务标准、办证方式和服务举措,推进“即提即办”迅速落地。3月4日两会刚刚结束,东阳市人民医院已全面开通办理新生儿“三证”一站式服务。

  24小时内答复落实

  为政府工作树“新风”

  “即提即办”是今年东阳两会的创新举措。其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在进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代表团活动期间,临时提出的意见、建议,当即由参会的政府工作人员做好记录,当日汇总给东阳市府办。

  随后,由东阳市府办召集政府各部门负责人共同研判,对接意见建议,对符合条件的意见建议给出明确答复和解决期限,进行立即处理。

  “‘即提即办’是一种新尝试,既体现了东阳市委、市政府对代表委员建议意见的高度重视,也展示了代表委员求真务实、为民发声的形象,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和建议意见对政府的推进作用。”东阳市府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即提即办”的推出,能促使政府部门更深入地了解百姓需求,督促政府部门及时把民生落到实处,同时也发现自身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一步增强服务,提高效率,真正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据了解,东阳两会期间,每件“即提即办”都在24小时内完成答复落实,代表满意率100%。


标签: 即提即办;两会;东阳市;代表委员;政府部门;意见建议;政协委员;新风;为民;长征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